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金坛 >> 内容
大地有爱 笑颜永在——灾区学生免费就读市二中、白塔中学
发布日期: 2008-06-11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6月10日上午,市二中“心灵家园”迎来了两位特殊的学生,她们来自汶川大地震严重受灾地区北川。

据悉,市二中领导得知两位汶川地区的孩子随在金坛打工的母亲来到我市打算就近就读后,立即专程派人找到她们,并向她们发出免费来该校就读的邀请,两姐妹欣然接受了这真诚的邀请。为帮助她们尽快从恐惧中解脱出来并及早适应该校学习生活,市二中“心灵家园”专程派出心理咨询师对两姐妹进行了心理辅导,并分别安排她们在班主任经验丰富的班级就读.

日前,白塔中学接受了两名来自四川德阳灾区的同学就读,该校领导、老师和同学在物质和精神上给予了两位同学温暖,以慰藉孩子受伤的心灵,重树她们生活的信心。
据悉,地震给两位同学的家乡和学校造成了严重的损坏,她们通过投奔亲友来到了白塔,当白塔中学得知这一情况后,当即决定免费接受两位同学入校学习。学校领导亲自将两位同学送到班里,希望她们能把白塔中学当成自己的家,鼓励她们树立信心,自强不息,刻苦学习,快乐生活。校团委组织广大团员向两位同学捐赠了包括书籍在类的各种学习用品。由于德阳当地教材与我市教材有所不同,校教务处还安排了各个学科的骨干教师对两位同学进行专项辅导。并特地为她们配备了心理辅导教师,从心理上给孩子们以安慰。

为灾区的孩子提供学习的帮助,是每一所学校义不容辞的职责,也是每一位教师的光荣,相信各有关学校一定会帮助来自灾区的孩子及早消除恐惧感,融入新班级,展现新姿态。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