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钟楼 >> 内容
展新闸青年社工风采-记“最美社工”孙晔
发布日期: 2013-08-02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社区、社工、社团“三社联动”,促进社工队伍和社工文化建设,展示社工风采,近期,新闸街道业务部门认真落实上级关于开展首届“社工节”活动的通知要求,以“幸福钟楼、美丽社工”为主题,以提升社工能力为核心,以展示社工形象为主线,以关爱社工成长为内容。通过深入扎实的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较好的展示了新闸街道近年来在和谐社区建设中所取得的成绩,自下而上评选出了新闸“最美社工”,充分展示了新闸社工朝气蓬勃的良好形象。

  新闸街道“最美社工”系列报道之六:“最美社工”孙晔 

 

    孙晔,女,34岁,中共党员,新闸街道前进村委妇女主任。

   孙晔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始终立于服务于群众,做一名称职的“桥梁纽带”。孙晔充分发挥计生协会的作用,对辖区流动人口走访、摸底,调查,第一时间掌握资料,更加深入了解流动人口生存、发展状况,以及他们的生活、工作实际情况,为今后更好地为流动人口针对性的服务提供依据。与村困难家庭结对,定期上门走访,通过拉家常的方式了解其生活状况、心里动态。有困难需要帮助时总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村里陈女士家中,丈夫因交通意外死亡,其本人也因这事精神上受到了很大的打击,女儿现在新闸中学读书,靠低保补贴生活。孙晔得知情况后主动上门走访,与其结对积极帮助他们走出困境,收集资料申请特困家庭救助。

   随着现在的物质生活不断的改善生活好了,但村民在精神上的物质还是很匮乏。生活在小区的村民都有健身场地,那未拆迁村组呢?是不是也应该有一块健身场地?带着这个想法,孙晔走访了2个村组了解了村民这方面的需求,想法与村民不谋而合。最后在吕墅、后房村组新建了健身场地,同时还送去了音箱设备和舞曲,并还请了老师为村民的活动作指导。

   孙晔善于自省,坚持在工作中找到薄弱环节,始终保持者人民群众是父母的谦虚态度,并且用最大力度进行加强和完善,抱着“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态度,秉持着最敬业的情操,在为人民服务的第一线工作上冲锋陷阵,力争为和谐钟楼、幸福新闸献出自己绵薄之力,造福千家万户。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