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钟楼 >> 内容
“绿色童年”环保教育从小做起
发布日期: 2013-08-08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一个喝完的空可乐罐子、一张废弃的光蝶……这些平时随手一扔的东西,你是否在意过呢?这些看似无用的东西却给环保小志愿者们带来了无限的暇想。近日,青枫社区与景瑞曦城物业联合举办了第三届景瑞绿手绢之“绿色童年”主题活动,以“亲子环保设计赛”的形式将环保的概念传递给小朋友。

  一支优美的傣族舞“孔雀”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活灵活现的表演让大家仿佛置身于唯美的大自然中,在“爱心义卖”环节中,由残疾人士向前亲手制作的蕨类标本“生命”让人深受教育,向女士向大家介绍到,此种植物在恐龙时代就存在了,但由于人类活动的加剧,环境的变迁等生态原因现在已经灭绝了,她将之制作成标本希望能留住“生命”给大家以警示,要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大自然。

  最让小朋友们期待的莫过于他们DIY制作的工艺品比赛了,当孩子们将一件件作品展现在台前时,现场发出了一阵阵的赞叹声“哦唷!太像了瓦!”,用纸板制作的小吉他简直就是一对高仿品、用可乐罐制作的架子鼓把大家眼睛都看直了……一件件物品都是那么的富有想象力。最后主持人让大家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获奖的小朋友们捧回了他们心仪的奖品,却不知道他们亲手制作的这些工艺品才是真正的无价之宝,这次环保设计比赛将会定格在他们的童年生活中,成为宝贵的记忆。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