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高校 >> 内容
常州机电学院电气系举办优秀贫困生事迹报告会
发布日期: 2014-12-19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2014年12月17日,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举办了“致我们正在奋斗的青春”优秀贫困学子先进事迹报告会,来自电气工程系200多名受资助同学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分为三部分:

 

一、示范篇

    “榜样示范”是学校思想教育的重要形式,主讲先进事迹的三位同学,是电气工程系广大优秀学子的代表,通过榜样示范,传递了正能量。郝黎明同学向大家讲述了面对贫困,他如何保持乐观,面对困难,他选择了坚持。“当别的同学在玩的时候,我仍然在实验室里接线,当别的同学休息的时候,我仍在学习。”通过努力,他获得了江苏省自动化大赛一等奖,同时他还是国家奖学金、院长奖学金等奖项的获得者。“唐荆川”奖学金获得者王建同学则向大家讲述了他作为班长和学生会副主席的一些工作经验,他认为做任何事之前都要做好详细的计划,只有这样才能应对任何突发状况,做事的效率才能提高。优秀学生干部代表杨高同学则以自己的生活经历让同学们进一步明白了贫穷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梦想、没有目标,如果失去了梦想和目标,生活也将黯然失色。

二、交流篇

    听了三位学长的讲述,大一新生感触颇多,其中王书法和谭晓峰两位同学踊跃发言,他们说作为大学生首先要树立目标,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以实际行动来回报党和国家对自己的资助。其次要参加各种活动,帮助他人,回报社会。该院实行义工制度,参加志愿服务时间是受助金额的2%,每次义工志愿服务时间都记在爱心记录卡上,对于不愿意完成或者完不成,将取消第二个学期的资助资格。通过这种方式,不仅锻炼、培养受助学生的实践能力,而且进一步教育、引导受助学生知恩感恩报恩。

三、征文表彰篇

    我院开展“助学•筑梦•铸人“征文活动,我系受助学生积极参与,通过撰写自己奋斗的青春故事,表述自己努力学习、励志成才的决心,突出了自己个性和独特的经历,展示了新一代大学生青春奋斗的风采。经过系部初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20名,并对获奖同学进行了表彰,同时推荐一等奖3名同学征文参与学院评选。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