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戚墅堰市 >> 内容
弘扬雷锋精神,传递美德力量
发布日期: 2015-03-27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三月是“学雷锋月”,自2015年3月2日起,常州市潞城中学学生会干部在校团总支组织下带领广大学生志愿者在校内外开展“雏鹰暖巢”、“践行美德”、“校园宣讲”等青年志愿者活动。
    青年志愿者活动,是以倡导和推动爱心助人、奉献社会为宗旨,是学校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和传统美德教育的重要途径,并成为潞中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工作的有机载体。
    2015年3月2日,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下,常州市潞城中学举行了“生命教育周”启动仪式。本次“生命教育月”以“我们这样长大——踏歌毅行”为主题,结合校团委组织的学雷锋月的相关活动,全校同学学在学生会干部的倡议下开启了“弘扬雷锋精神,传递美德力量”的生命之旅。
    学生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五常美德,为社区清理垃圾,维护校园文明环境;践行仁义,团结同学,尊敬师长,形成乐于助人的良好氛围。以新蕾广播为主要阵地,开展校园学雷锋故事宣讲活动,由新蕾广播站成员设计专题广播,播放雷锋故事及相关音频、视频;由学生会宣传部成员至全校各班收集优秀志愿活动案例,将活动故事及影像资料展示在公告栏中。
    开学初,由学生会成员、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共青团员、致愿社团成员组成志愿服务队,在党员老师的带领下,前往韩区、潞城花苑、大树下、青洋花园等小区及村委开展活动,为空巢老人、军烈属、退伍军人送温暖。3月18日,参与“雏鹰暖巢”志愿服务活动的学生志愿者们齐聚一堂,开展了汇报展示活动,他们或将探访经历娓娓道来,或分享了活动中的点滴感悟,从他们稚嫩却真挚的语言中,我们感受到他们在“雏鹰暖巢”志愿服务活动所经历的精神洗礼,抗美援朝老军人刚正不阿的军人气质让他们敬畏,空巢老人的孤独无助让他们心酸,志愿者们将温暖与关怀奉献给力有需要的老人们,也收获了更多的美好品质。
    “授人玫瑰,手留余香”。雷锋精神的价值正在于此,学生在学习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活动的过程中懂得了“施”与“受”的真正价值,在潞中,学习雷锋精神不仅是每年3月的一次主题活动,更是长期践行的道德教育。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