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戚墅堰市 >> 内容
丁堰小学开展“小树向阳”微心愿思源行动
发布日期: 2015-04-20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微心愿活动已经开展了两年,种下“心愿树”后的这两年里,丁小学子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深切关爱,孩子们把这些关爱化为行动,在学习和各类活动中积极进取,取得了一些成绩。正值又一年的植树节,在微心愿活动两周年之际,丁小学子拟开展“小树向阳”微心愿思源行动。活动本着“人人参与,体验成功,促进每个学生主动健康发展”为目的,以“环保、种植、感恩”为主题,以培养学生环保意识、动手能力、感恩思源为出发点,构建丁小和美少年成长的新篇章!
    活动分为以下三个环节:变废为宝——通过学生的倡议,各班师生清理了教室、办公室和家中的废纸、塑料瓶等物品,变卖废品筹集活动资金。创意绿植——各班学生利用综合实践、思品和班队活动课,开展了特色花盆的制作,又用变废为宝筹集的活动资金购买了花种、工具等物品,在老师和家长的指导下,栽种了一盆盆创意绿植。感恩回赠——引导和鼓励学生开展感恩思源行动,将活动成果回赠给关心帮助过自己的人。一二年级将培育的绿植送给父母,三四年级将培育的绿植送给老师,五六年级将培育的绿植送给社会各界爱心人士。
    此次“小树向阳”活动给了学生直观接触大自然机会,培养了学生观察学习和探究的能力,充分发挥了种植体验的育人价值。每个年级结合年段特点,设置了不同的种植目标,在教师的悉心指导下,有计划地进行活动的策划、实施和成果展现。在变废为宝的活动中,学生的环保意识得以树立,在变卖废品和购买种子、工具的过程中有了社会实践体验;在花盆的设计装饰中,学生的创新思维得以激发;有计划的观察和管理绿植也增强了学生的岗位责任意识;回赠绿植的活动也让孩子对感恩有了新的理解。在活动中,孩子们更加热爱大自然,珍爱生命、感恩生命,他们就像这些精美的绿植,在丁小这篇热土上茁壮成长。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