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戚墅堰市 >> 内容
心理减压 从容应考
发布日期: 2015-06-01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为帮助学生缓解面对中考产生的心理和情绪问题,5月20日下午,常州市潞城中学特邀教育服务中心成长指导老师牟苏娜为全体九年级学生作《从从容容考试去》主题讲座。
    随着中考脚步的日益临近,学生出现烦躁、焦虑、情绪不稳定等诸多心理问题。牟苏娜老师结合具体实例有针对性的围绕“如何复习,如何调整心态”和“考场上如何有效发挥零分心态”两个问题对同学们进行了疏导:运用“锻炼法”和“交流法”缓解焦虑情绪;为自己设置闹钟提高复习效率;听从自己身体的需求保证睡眠;运用加分心态应对考卷……实用的心理疏导方法和应试技巧,抓住了同学们的心,会场上鸦雀无声。
    此次讲座,牟老师以时而亲切时而富有激情的语言引导同学们学会调整最后冲刺阶段的心态,增强了同学们的自信心,相信他们将会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去迎接中考的挑战。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