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溧阳 >> 内容
溧阳市竹箦小学学生拾金不昧,传递正能量
发布日期: 2015-03-25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在“学雷锋”的春风中,竹箦中心小学六(2)班陆洋同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传递了正能量。

3月10下午,陆洋同学随父亲刚刚走到校门口大道时,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地上赫然散落着一叠又一叠的人民币,他和父亲马上捡起,并开始在接孩子的家长中寻找失主,看着散去的家长,父子俩只能带着钱来到保安和值班教师处报警,寻求警察的帮助。3月13日下午,终于找到了失主,失主拿着失而复得的近万元现金,激动万分,当即决定拿出2千元表示感谢,被陆洋同学婉言谢绝。

为了弘扬陆洋及其家长拾金不昧的良好风尚,14日上午,失主亲手送来了感谢信,溧阳电视台也来到学校,对此事进行了报道。学校也通过小牛广播台和小牛电视台,对陆洋同学的事迹进行报道,号召全体同学学习好风尚,传递正能量。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