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溧阳 >> 内容
常州团市委副书记李磊一行来溧调研青少年社会事务工作
发布日期: 2015-07-22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6月19日常州团市委副书记李磊、各辖市区团组织负责同志来溧调研青少年社会事务工作,团市委副书记石浩言陪同。

在调研中,团市委副书记石浩言首先向李书记一行汇报了溧阳共青团在全市青少年社会事务工作方面的一些特色做法,随后李书记一行先后来到天目湖国际村社区、戴埠镇文体中心、溧城镇濑江社区等,实地调研“红铃铛”旗舰店建设情况,相关负责人就各旗舰店服务对象、服务项目、服务内容等作了详细汇报。

今年以来,溧阳团市委以“中心+旗舰店”模式在我市各镇标准化推进“红铃铛”青少年社会事务工作,各旗舰店以“机关团组织+社工队伍+社会组织+青年文明号+青年维权岗”为依托,为辖区内青少年群体提高专业化、品牌化、特色化服务。

李书记对我市“红铃铛”服务理念及运行模式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在下阶段工作中继续发挥好“连锁店”经营模式,不断扩大服务覆盖面、特色化开发服务项目,着力打造“政府主导推动、社团自主运作、社会广泛参与”的红铃铛生态圈。 在溧阳市中关村实验小学,李书记一行参加了“红铃铛”课堂开课暨“青春自护营”开营仪式,并为留守儿童“一封家书”征文获奖学生颁奖。

据悉,今年以来,溧阳团市委坚持“四化”体系推进“红铃铛”青少年社会事务工作。推进实体化服务阵地,力争2015年底完成10家镇级“红铃铛”旗舰店,5家学校“红铃铛”课堂。壮大社会化工作力量,建立青少年发展研究中心,强化青少年群体的现状及发展趋势研究。开发多元化服务项目,运用个案、小组、社区等专业方法,制定特色化服务流程。完善系统化组织体系,建立平台运行机制,注重发挥旗舰店的枢纽功能。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