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溧阳 >> 内容
各高校社会实践小分队来溧开展暑期实践活动顺利结束
发布日期: 2015-10-09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自7月暑期以来,常州大学“春蕾小分队”、浙江传媒大学“随梦起航,传情溧阳”小分队、南京晓庄学院“天目之家”小分队、南京工程学院小分队先后在我市多个社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在濑江社区红铃铛爱心小屋,常州大学“春蕾小分队”组织辖区内流动留守儿童开展读书交友沙龙,带领孩子们遨游书的海洋,让他们体会到读书的乐趣;针对部分困难家庭儿童,同学们主动走进他们家门并送上电风扇等夏令用品,与家庭成员一起分享快乐。

在嘉丰社区,同学们组织社区内20多位孩子开展自护课堂,以“你画我猜、萝卜蹲、快乐传真”等游戏为载体,让孩子们在暑期中学会自我保护,安全愉快地度过假期。

在唐家省级希望来吧,小分队积极组织学生开展“七彩课堂”、亲自互动,以科普课程及手工操作为抓手,带领孩子们及其父母共同感受成长的快乐,特别是小朋友们对着镜头诉说着未来的理想以及对父母说的话将活动推进新的高潮。

在天目湖红铃铛旗舰店,浙江传媒大学小分队,以“孝”为主题,带领孩子们学习书法;以“乐”为目标,带领孩子们感受艺术魅力;以“法”为先锋,带领孩子们学习交通安全条例。

暑期社会实践是当代大学生走近社会、了解社会的良好契机,是青年学生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主要渠道之一,是引导大学生在实践中成长成才的重要途径。近年来,溧阳团市委积极配合省内高校团委,做好来溧社会实践对接工作,同时以高校同学会为载体,积极组织我市大学生组队,围绕“新溧阳”建设开展民生幸福、就业创业、新农村建设等课题的社会实践。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