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溧阳 >> 内容
团市委开展“爱的众筹•有福童享”倾听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15-10-09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9月2日,爱的众筹·有福童享——共青团“倾听日”活动在二实小报告厅举行。常州广播电视台副台长黄江,共青团常州市委副书记李磊,溧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佩,溧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小其,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市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联络员,以及全市青少年事务社工代表和团干部代表汇聚在一起,共同关心帮助留守儿童,为他们筹集社会各界的爱心和关注。

活动在VCR《留守的天空》中拉开序幕,一双双渴望的眼神触动了大家的心。随着城市化进程的推进,流动留守儿童已经成为社会急需解决的问题,目前我市流动留守儿童群体达2400余人。为全面做好留守儿童关爱工作,团市委逐步建立个人“成长档案”,建立了以家庭监护人、学校辅导员、青少年社工为载体的立体帮扶机制。

(共青团常州市委宣传部部长许正宇、溧阳广播电视台副台长阙历文为“红铃铛”众爱空间授牌)

期间,还以个案微访谈形式讲述了发生在“红铃铛”爱心小屋的感人故事。下阶段,团市委将依托“红铃铛”旗舰店,在全市100个村(社区)建立众爱空间,以此关爱更多青少年群体。

(常州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营销中心副主任陈晶、共青团溧阳市委书记张余亮、共青团常州市委权益部部长钱小峰为流动留守儿童代表赠送书包)

活动现场,还为部分流动留守儿童赠送了爱心书包。据悉,这批爱心书包来自常州团市委、常州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的荧光夜跑公益活动,通过公益众筹、爱心义卖为留守儿童筹集了数百个书包。

活动中还创新开设新媒体互动平台,邀请网友参与互动,并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回答网友提问。

最后,共青团常州市委副书记李磊,溧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佩共同为留守儿童圆梦行动公益联盟揭牌。据了解,该联盟旨在整合更多的社会资源来帮助留守儿童。各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都可以自愿申请加入联盟,联盟运作将实行项目制,每一个项目由联盟的一方来主导执行,并逐步实现项目的造血功能,以推动项目的良性持续发展,惠及更多的留守儿童。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