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钟楼 >> 内容
南大街街道怀德苑社区组织青少年和抗战老兵一起过夏令营
发布日期: 2015-07-28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自怀德苑社区团支部组织的“铭记历史,圆梦中华”夏令营,在常州电视台综合新闻、常州晚报报道后,产生良好的社会效果。学生家长纷纷打电话给社区,要求慰问抗战老兵陈学桂。7月24日,怀德苑社区团支部应孩子们的要求,在社区多功能室举办了“相约星期五”和抗战老兵一起过夏令营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相约星期五”志愿服务站的宣讲员杜丽叶,向同学们宣讲了住在怀德苑社区的“抗战老兵”、社区“五老”志愿者,今年93岁高龄的离休干部陈学桂先生,抗战时期的感人故事。
    宣讲员的精彩讲说,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觉得书本上出现的抗战英雄不再那样遥远,鲜活的故事把同学们带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心里油然而生一种对老兵的尊敬和敬佩,并为身边有如此英勇的老兵爷爷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局小四(10)班智慧小队8位同学为陈老表演了精心准备的配乐诗朗诵《我是你放飞的一只鸽子》,围在陈老身边,打出“爱国拥军、报效祖国”字牌,向陈老举手致敬,为陈爷爷戴上红领巾,敬献了用自己零用钱一起买的水果花篮。市五中、清潭中学、清潭实验小学、刘国钧职教中心等同学分别向陈老展示了小提琴、大提琴、诗朗诵等才艺,敬献了水果花篮、牛奶、食品等慰问品。社区也向陈老送上了慰问品,祝福陈老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陈老非常高兴地走到同学们中间,与每个人握手拥抱,并寄语大家,要好好学习,早日成才,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内心很震撼。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牢记历史,珍爱和平,长大后做一个像陈爷爷一样的英雄人物。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