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内容
湖南团省委点赞常州共青团服务青年的做法
发布日期: 2016-04-22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4月21-22日,湖南团省委书记汤立斌率领10名地市团委书记,在江苏团省委书记万闻华、王伟,市委常委、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徐光辉,团市委书记潘文卿的陪同下,来常州考察共青团工作,并对常州共青团大力推动青年发展经济、影响社会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在常期间,湖南团省委考察团走进天宁“益立方”青年众益空间,新北“嘉壹度”、武进“新观点”青年众创空间,调研青年创新创业和社会组织发展,一路考察,一路点赞。

    在“益立方”,青年社会组织得到了能力培养、资源对接、法律咨询等服务,已有“雷锋科技服务队”等24家青年社会组织入驻,得到扶持资金30余万元。在“格子铺”,社会组织被“移植”到了社区,110家青年社会组织承接社区服务,仅天宁区彩虹城社区“格子铺”今年以来已推动10家青年社会组织成功承接12个服务项目,服务社区居民6000人次。

 


    “嘉壹度”今年已打造二期升级版,建成“TempLab”创业加速区,建立“辛巴达”众筹平台,开通“嘉壹度FM”网络创业电台,开张创业咖啡馆,成立“创客联盟”工作室等。目前“嘉壹度”累计入驻项目100余个,成功孵化项目30余个。

 

     位于遥观的“新观点”是常州首家镇级青年众创空间,这里涵盖了广告展览、创意文化、工业设计、互联网+等青年创新创业项目,并依托遥观镇青商会资源,打造众筹工坊,组建创业梦想导师团,设立“青商创业种子基金”,扶持乡镇各类青年创新创业。

 


    在“凤凰谷”,“青年之声”和“青年之家”已经全面融合,通过“青年之声”线上收集的青少年需求和“青年之家”线下开展的青少年事务“护航家”、青年创新创业“梦想谷”、青年社会组织“乐活坊”、新媒体发展“青翼林”、少年儿童成长“五彩吧”等服务项目精准对接,真正打通服务青少年的“最后一公里”。

   

    据悉,近年来,常州共青团服务青年创新创业、培育青年社会组织服务社会、推动青少年社工参与社会治理的一系列做法受到广大青年喜爱,特别是瞄准“创新创业中的烦恼”,连续两年深化“能力培养——孵化培育——金融支持——跟踪服务”青年创业链式服务体系,建成“嘉壹度”“青武创客”等10家青年众创空间,在建“蓝火焰”“创客咖啡”等5家青年众创空间,目前在孵项目600余个,直接带动创业青年8000余人,打造了一个青年集聚、充满活力、覆盖全市的创业生态圈;与此同时,突出“青年影响社会”,目前已建成“益立方”“青武家园”“红铃铛”等8家青年众益空间,为600余家青年社会组织、100余名青少年社工提供能力培养、项目研发、资源对接、财务托管服务,培育发展的“雷锋科技服务队”“尚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常州公益助学联合会”“糖糖网”等社会组织落户社区承接服务,开辟了青年社会组织和社工参与社会治理新渠道。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