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内容
共青团中央来常调研基层组织建设
发布日期: 2016-08-11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8月9日-10日,团中央基层组织建设部部长张向群、处长郭冲,团省委副书记王伟、组织部部长陈鹏一行来常调研基层团建工作。团市委书记潘文卿、副书记潘儒,钟楼区、武进区领导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进南大街商圈、阳光天地青少年服务中心、中天钢铁集团公司和嘉壹度创新工场,参观了中共早期领导人瞿秋白故居、共青团创始人张太雷故居,对常州扎实开展区域化团建、非公团建、团员先进性教育、基层团干部队伍建设等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位于钟楼区的南大街街道是“全国城市街道区域化团建示范单位”,张向群一行视察了区域化团建共建委员会办公室和Not Only Coffee公益主题咖啡馆、书式生活咖啡书馆两家区域化团建会长单位,详细了解了区域化团建的运作模式和活动开展情况,对南大街街道团工委创新运用“1+3+N”工作法整合资源、服务辖区团员青年的做法给予赞赏。

     阳光天地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是天宁团区委近年来重点打造的青少年权益保护基地。调研组一行参观了青少年自护教育馆、青藤之家、青苗美术教室,并与中心负责人、局前街派出所青年民警汤彦杰、雏鹰成长指导中心负责人唐重铨等进行了深入交流。阳光天地成立了一支“1+N”模式的专兼职社工队伍,目前中心拥有2名专职社工和110名兼职社工,张向群部长肯定了共青团运用“团干部+社工+志愿者”模式建设基层团干部队伍的做法,对进一步提升青少年事务社工参与社会建设寄予期望。

    在北郊高级中学举行的团员先进性工作座谈会上,常州团市委汇报了全市团员先进性工作,来自教育条线的团委书记们介绍了本地区、本单位团员先进性工作中的亮点及意见建议。张向群指出,当前全团面临团员数量过大,入团程序缺失等较为普遍的问题,要进一步重视入团仪式、入团前教育与团员管理,充分发挥团员的先进性作用,引导团员做好先锋服务、志愿服务和网路服务工作。

 

 

    非公企业团建是基层团建的重要组成部分。张向群一行来到中天钢铁集团,深入第六轧钢厂青年之家、第一烧结厂青年QC创新工作室和青年活动中心,与青年职工亲切交流,并见证了青年人才公寓抽签选房仪式。调研组听取了中天钢铁团组织建设情况的汇报,对中天钢铁积极培育“五色文化”,以红色文化点燃青春梦想、以蓝色文化培育青年创新创效、以橙色文化助力青年发展、以绿色文化引领社会风尚、以金色文化激发组织活力开展企业共青团工作的做法给予充分认可。

    在著名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嘉壹度”青年创新工场,张向群一行认真询问了嘉壹度的建设理念、建设历程、运营架构等发展情况,对基层团组织采用“众筹”模式,联动各方力量建设嘉壹度的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认可。调研组参观了嘉壹度一期创新工场的孵化区和嘉壹度二期(Templab温度加速器)空间,对众创空间的设计布局、配套服务等作了深入了解,与入驻的大学生创业团队进行了交流。

    在随后召开的基层团建工作专题座谈会上,团市委书记潘文卿围绕规范性、平台化、协同性、群众性四个方面介绍了常州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方面的经验和做法。8位新老团干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对基层团组织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张向群高度肯定了常州在区域化团建、非公团建、团员先进性教育、基层团干部队伍建设等基层组织建设方面工作成果。他强调,团的基层组织是共青团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是共青团改革的重大任务,在基层团组织建设过程中,要明确团支部的基本职能,健全团组织制度体系,加强共青团形象建设,切实提升基层团组织对团员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