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青年社团 >> 学联 >> 活动篇 >> 内容
常州机电信息工程学院志愿者免费为社区老人拍摄证件照
发布日期: 2016-04-05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60岁以上的老人,在小区里就能得到免费拍摄证件照的服务。4月5日下午,来自10多名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走进兰陵工人新村第二社区为老年人免费拍摄证件照,受到了居民们的欢迎。当天,53名老人享受了这项服务。

    作为社会实践基地,常州机电的大学生们经常深入社区开展关爱老人活动。此次免费为老年人拍摄证件照的想法得到了社区的大力支持,提前张贴免费拍摄证件照的公告。活动现场十多名大学生分工明确,有的负责拍摄,有的负责登记,有的负责修图,有的负责为老人整理头发和衣服。

    社区王大爷在拍摄当天还专门穿上了西装,打好领带,拍摄前反复整理了头发,非常高兴。“小伙子,给我照好看一点儿。头发乱不乱?”一位老太太坐在相机前问。“挺好的,您就放心吧,我们可以帮你修。”正在照相的陆玮说。

    一些老人都是坐着轮椅来拍照,大学生们还将拍摄场地从二楼室内移到了室外。还有的老年人提出拍摄一些生活照的希望,同学们一一帮助老人实现了愿望。等老年人挑选出满意的照片后,学生们会免费打印出照片送给老人。

    工二社区吴主任说,活动特别接地气,结合了老年人的需求,不仅帮部分老年人解决了照相的难事,还弘扬了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