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青年社团 >> 学联 >> 活动篇 >> 内容
2016年百万青少年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 2016-04-06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41日下午,常州市3000名大、中、小学生代表和社会各界人士代表走进烈士陵园祭扫英烈,并举行“颂英烈·爱国筑梦·奋斗圆梦”文艺展演,拉开常州市2016年百万青少年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活动帷幕。

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缨出席仪式,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并宣布活动启动。

仪式上,正衡中学的少先队员代表向全市青少年发出“爱国筑梦·奋斗圆梦”倡议,号召大家敢于有梦,树立在继承前人的基础上超越前人的雄心壮志;勇于追梦,以敢为人先的锐气,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上下求索,开拓进取;勤于圆梦,勤奋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

常州市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合唱《走向复兴》、常州市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快板说唱《歌颂祖国歌颂党》、正衡中学的歌舞《红旗飘飘之颂歌》、花园中学的音诗画《回望铭记》、西藏民族中学的舞蹈《快乐藏家人》、城东小学的鼓号表演《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等精彩节目表达了广大青少年对革命英烈的敬意和对美好生活的珍惜。

团市委、烈士陵园还联合举办了常州市第21届少年先锋岗活动。今年参加少年先锋岗活动的共有四所学校,分别是武进区湖塘初级中学、天宁区解放路小学、钟楼区东方小学、钟楼区花园小学。学校共挑选出24名优秀少先队员,于330日、31日分别为革命烈士纪念碑站岗。

    今年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团市委与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等单位联合开展了青少年爱国主义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远大志向,从小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在核心价值观的沐浴下健康成长。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