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高校 >> 内容
以新媒体之光点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发布日期: 2016-02-24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为了加强大众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了解,提高大学生社会实践素养,江苏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新闻宣传中心在寒假开展了以“利用新媒体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研究”为主题的实践活动。新宣的同学们通过对群众的调查,传播新媒体文化,增强人们对新媒体的了解,同时也拓宽了群众接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渠道。

  本次活动含线上问卷调查和线下采访两个部分。线上调查很好地利用了网络新媒体的特点,从不同年龄段的群众入手进行调查,总结他们对于新媒体的了解程度和新媒体对于他们价值观的影响。而在线下采访中,新宣的成员们走进市区,进行现场的问卷调查。成员们在面对面的交流中不仅认识到新媒体对群众们人生观和价值观潜移默化的影响力,也了解到新媒体加强对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重要性。 

  此次寒假实践活动通过对于大学生的宣传教育,不仅增强了他们的社会实践能力,也促进了大学生对新媒体和价值观的了解,在实践过程中,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合理运用新媒体来加强大学生的社会主义价值观教育,从而起到了一定的社会影响力。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