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溧阳 >> 内容
阴雨的周末,这些税务干部竟去了这些地方
发布日期: 2016-07-04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5月22日,阴雨天的一个周末,本该好好陪着家人,或在家话话家常、或外出旅游放松放松,充分享受家庭的温馨,然而溧阳地税局的爱心妈妈和青联志愿者却带着自己的孩子来到了该市南渡镇西圩村,与村里的留守儿童家庭,开展了传承好家风家训道德讲堂、“双挂双促”爱心助学、撒播“两学一做”小种子系列活动,在六一儿童节到来前,为留守儿童送去来自地税妈妈们的温暖和关爱,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周末。

    【01】上午九时许,地税妈妈们带着自己的孩子陆续到达了西圩村,他们从车上拿下特意给村里孩子们准备的新书包、新童书、新画笔等“六一”儿童节礼物,地税孩子们兴高采烈地跟妈妈说一定要把这些礼物亲手送到小伙伴手中。

    【02】西圩村的小佳是个特别爱看书的小姑娘,一拿到地税妈妈们带来的新书就迫不及待地翻阅起来,她开心地跟奶奶说以后每天写完作业都有新的童话故事看了。

    【03】为了让孩子们从小就对好的家风家训有一个清晰的概念,并能秉承好,税务干部们带着孩子们齐声朗读经典家风家训,虽然对这些语句理解不深,但是每一个孩子都读得特别认真,一碰到不认识的字就问身边的哥哥姐姐们。

    【04】孩子们的友谊总是会在一些小活动中慢慢生根、发芽。在画书签、写箴言环节,孩子们仔细地剪下每一张空白书签,精心绘上喜爱的颜色,地税孩子嘟嘟说要为小伙伴画一张最酷的书签。

    【05】西圩村的乐乐还不太会用剪刀,青联的小陈姐姐耐心地帮她拿住书签纸,耐心细致地教她沿着黑色的边框线慢慢剪,乐乐投入的眼神告诉人们,第一次尝试“做书签”真好玩。

    【06】“姐姐,小蝙蝠的耳朵我想用红色。”“阿姨,这边要怎么剪?”由陌生感带来的拘谨逐渐消失,彼此间的交流越来越多,每个人脸上都挂着最真实的笑容。

    【07】“孩子们,你们知道中国共产党是什么时候成立的吗?”一个小小的问题引发了身边孩子的好奇。面对党旗,有着20年党龄的三分局陆局长从答疑到讲述现在开展的“两学一做”活动,在孩子们心中撒下了红色种子。

    【08】所有的书签都画好啦!在地税妈妈、青联姐姐们的帮助下,每一张书签的背后都用稚嫩的字迹一笔一画写上了孩子们最喜欢的家风家训,他们把自己精心制作的书签送给了最想送的小伙伴,也收获了满满的友谊。

    【09】看,地税孩子丁丁写的是多么的认真。孩子们在横幅上写下了自己的学校、姓名和最喜欢的经典家训,他们说要把这个美好的周末用笔写下来,送给美丽的地税妈妈们。

    【10】丁丁画了两张精美的书签,自豪地向妈妈展示自己的劳动成果。看到儿子为了送给小伙伴的礼物如此用心,彭妈妈用镜头与儿子留下这美好的瞬间。

    【11】活动尽管结束,但刚才的那股高兴劲还难以平静,村里两个年纪稍大的男孩星星和军军却悄悄走到门外,互相展示着自己收到的书签,稚嫩、腼腆的脸上难以掩饰交到新朋友的开心和自豪,身后的奶奶看在眼里,乐在心里。

    【12】因为中午要参加一个喜宴,乐乐跟着奶奶提前离开。乐乐轻轻地告诉奶奶今天特别开心,希望以后能经常和新朋友一起玩。奶奶笑着说:“你要好好学习,不能辜负阿姨们的心意啊!”

    【13】用镜头记录下了每一张笑脸,在以后的漫漫“税”月中,无论何时回想起来,这个周末都将是一颗璀璨的星辰。

    【14】这5个孩子的父母多在外打工,平时跟着爷爷奶奶生活,税务干部们及时为这五个家庭送上助学款,为孩子们的成长之路尽一点绵薄之力。

    【15】税务干部们一一走进这五个家庭,通过一对一、面对面的交流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希望以后能为孩子们提供他们最需要的帮助,让地税妈妈和孩子们的心靠得更近。

    【16】自2013年以来,南渡镇西圩村一直是溧阳地税的结对共建单位,现已共同完成了2013—2015的三年帮扶目标。目前新一轮“双挂双促”三年行动方案也已在实施中,在未来的三年中,溧阳地税将会更多地开展类似活动,为社会上的弱势群体献出一份力量。

    近年来,溧阳地税局一直致力于对未成年人的帮扶和关爱,先后多次开展、参与了“风信子之爱”关爱乡村代课老师及留守儿童夏令营、“一袋牛奶的暴走”慈善募捐、爱心助学等活动,为这些“小绿苗”的茁壮成长增添养料,为社会的发展担起应尽的一份责任。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