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天宁 >> 内容
朝一社区:组织小学生参加“候鸟儿童”暑期社会实践
发布日期: 2016-08-08 浏览数:  来源:天宁团区委  字号:〖

    常州工学院关爱候鸟儿童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在八月走进朝一社区,拉开了本期社会实践项目第二阶段招生活动的帷幕。

    此次招生面向社区各年龄层的小学,报名现场热闹非凡。尽管天气炎热,但志愿者们的工作热情没有丝毫减退。由于去年在这里已经成功举办过此类活动,社区小朋友们都很喜欢志愿者哥哥和姐姐们,所以好多小朋友都是自己一个人来报名的,并且和哥哥姐姐们欢快地交谈。

    经过志愿者们的勤恳努力和家长的完美配合,此次活动成功地招收到十几名学生。

    截至今日,关爱候鸟儿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已经开展了五次活动,活动的主题丰富多样。第一次授课,常州工学院实践小分队给他们讲讲画的起源以及彩色画的要点,并给小朋友们发了画笔和纸。不一会儿,一幅幅他们精心创作的作品就出来了,实践小分队成员们也让小朋友们一一介绍自己所作的画的灵感,大家也评选出自己认为画的最好的作品。第二次授课,为了让小朋友们了解更多外国的文化,本节课老师们带领大家学习英国文化的起源和发展,小朋友们认识了英国的国旗、国徽和国花,还知道了英国的习俗,节日,建筑物,禁忌和饮食文化等各方面的知识,小朋友们都兴致勃勃,学习氛围十分浓厚。 第三次授课的主题是“摄影中的传统艺术”,让小朋友们从摄影中发现身边的美,发现传统艺术的美。老师们通过PPT的展示耐心的给小朋友们讲解每张图的涵义,小朋友的求知欲都很强,所以听得特别认真。通过这节课的学习,小朋友们了解了不同地区的风土人情,也了解了更多的传统习俗。第四次活动的主题是“小小舞蹈家”,常州工学院的学生们向各位小朋友传授了一些舞台技巧,公众表演等方面的知识,并且让他们想象自己身处舞台上,表演自己的特长。小朋友非常活泼,一点都不怯场,每个人模仿的惟妙惟肖,表演也很到位。第五次活动的主题是“名著分享”看出你的文化底蕴。小朋友们一起阅读名著,然后纷纷和大家分享名著内容和观后感,一本书小朋友们也可以用不同的角度来分享。

    每一次活动大家都积极参与,最后小朋友向常州工学院的哥哥姐姐们送上了自己带来的小玩偶,表达对哥哥姐姐的心意。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