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常州市青年创业贷款项目 >> 内容
比由,biu中创业梦想
发布日期: 2017-05-10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林中有两条道路,我选择了行人稀少的那一条。”弗罗斯特这样总结他的诗篇《林中路》。了解冯全的人,会想起这句话来。为了自己的创业梦想,冯全大二选择休学创业,入驻嘉壹度创办“比由技术工场”,短短3年,公司营业额已经达到600万,规模也突破到了41人,带动学校多名贫困生就业。

冯全似乎天生就是一个不停行走在创业路上的创客。初入大学时,就萌生了创业想法,创办了“河海三号”校内商业期刊,填补当时学生与外界商家沟通桥梁的空白,发掘出10万元第一桶金。然而好景不长,“河海三号”日渐黄昏。尽管项目失败,但冯全却毫不气馁,又瞄准了“3D打印”。也就是在这个时候,冯全预感到这样下去创业与学业定会冲突,尽管前途未卜,经验尚浅,他做出了一个重要的决定——休学创业,去挑战所有未知。

起初,冯全开发了一个“比由校园综合服务平台”,专供校园外卖。冯全回忆,那段时间自己和小伙伴经常需要冒雨送外卖,骑着三轮车去郊区运牛奶。正当比由的兼职人数达到300多,覆盖10多所高校的时候,“达达配送”进入常州市场,冲击了线下配送业务。冯全无奈只好转变商业模式,开始为每一个学生宿舍提供精准服务,受到了学生欢迎,但是资金问题接踵而来,于是冯全决定去北京寻求融资。在北京的一个月,冯全带着项目一次又一次被投资人否定、拒绝,却没有停下脚步,反而在批评声中不断完善项目,终于获得了200万投资。然而,面对资本寒冬,这200万很快就被迅速扩张的市场烧完,比由再次陷入到资金链断裂的风险中。当大家都以为这一切要结束时,冯全这只“打不死的小强”,还在路上。

2015年底,冯全和比由迈出了重要一步,把自身创业经历、技术经验、投融资资源整合起来,诞生了“比由技术工场”,为创业企业提供物联网以及移动互联网的技术支持。截止目前,比由技术工场一共孵化出十几个项目,其中3个都拿到了A轮融资,工场本身也获得了15名个人投资者的联合投资。今年2月,比由更是联合常州团市委打造出创投界别具一格的创业计划书(BP)快速反馈平台。经过2个多月的试运行,这个平台已汇集全国400 余名投资大咖和5000 多名创业者,累计创业计划书(BP)投递次数超 1000 次,收到700 多条投资人回复,另有约 100 多个项目被投资人约谈,帮助30多个项目快速找到了意向投资机构。

最好的人生不是大富大贵,而是不断提升。在青春的路上,冯全选择追随内心的声音,笃定地在创业这条路上前进。对于一路上的挫折,他坚持到底,终创下自己的一方天地。这是常州年轻人的精神风貌,也是一次不负青春的旅行。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