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团市委开展“六一”困难青少年关爱活动
发布日期: 2017-05-27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又值初夏,当万千孩子们在开心地庆祝自己的节日时候,有这么一群孩子,无法感知人间冷暖,欢声笑语,失去了原该有的天真无邪。他们有人父母一方在监狱服刑,另一方因出走、打工、离异等原因也无法抚养孩子,造成未成年子女不得不由年迈多病的长辈照顾,家庭经济也十分困难。

值此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常州团市委联合市司法局对常州市特殊人群家庭未成年子女开展关爱活动。

5月25日下午,常州团市委相关工作人员和市司法局后续照管工作指导站一行首先来到武进综合福利院,对社区戒毒人员黄某的儿子开展爱心帮扶活动。大家给他带去了慰问金,生活、学习等用品,鼓励他要阳光生活,认真学习,奋勇向上。市同心圆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还与黄某儿子进行了简要的沟通交流,方便后续的心理关爱。5月26日上午,一行人随后来到溧阳市戴埠镇司法所,对社区服刑人员汪某的儿子送去爱心暖意,与服刑人员家属交流畅谈,叮嘱她不要因家人入狱而心中郁结,尤其应多鼓励孩子与老师和同学交流,认真学习,乐观生活,有机会常与自己服刑中的亲人多联系沟通,用亲情的力量去感化他们。

据悉,此次活动帮扶类似困难青少年家庭11个,团市委与市司法局将在近期陆续走访。通过市司法局和常州禁毒支队设立的工作信息站,不断加强对强戒人员未成年子女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准确掌握强戒人员未成年子女的学习生活状况与心理动向,方便后续更好地落实帮扶措施。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