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共青团在你身边|创业青年,你是帆船,我是海风
发布日期: 2017-06-08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作家柳青的长篇小说《创业史》中有这样一句话:“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特别是当人年轻的时候。”

创业小伙伴们,或许,你刚收获成长的“小确幸”而踌躇满志;或许,你正徘徊在那“紧要几步”间进退维谷。对常州共青团来说,无论你是哪一种生存姿态,我们始终伴你成长,让你在创业的每时每刻都能遇到共青团。

当创业青年遇见共青团,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有这样一位创业青年,虽然年纪轻轻,但却是常州共青团的老朋友了。从怀揣梦想到休学创业,从历经挫折到重新起航,让我们一起走进这位“打不死的小强”。

冯全 常州比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常州涅槃重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创业是种树,不是种草

初入大学,为了实现创业梦想,他迈出了尝试改变人生的步伐。通过创办“河海三号”校内商业期刊,敢干、敢拼、敢闯的他收获了人生的第一桶金。然而好景不长,“河海三号”日渐黄昏。为了全身心投入创业,启动新项目,他毅然决定休学创业。

家境普通的他选择了休学,就等于切断了退路,他只能成功。在休学的一年中,冯全卯足了劲,运作了4个项目:创办“常州比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迪立方”三维设备有限公司,联合创办“嘟嘟便当”线上便当餐饮品牌和“校门口青年俱乐部”忆童年咖啡厅。虽然投入了全部的精力和体力,一年下来,每个项目都只是差强人意。

直到一天,在常州共青团举办的创业沙龙中,一名创业导师谈到“创业是种树,不是种草”,让当时还在创业路途上彷徨的创业青年冯全决定开始“种树”——对一个创业领域进行深耕细作。他决定重点经营“常州比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邂逅嘉壹度,梦想+1度

在学校老师的搭建桥梁下,他结缘了“嘉壹度”——常州共青团为青年人创新创业倾力打造的青年创新工场。

初进嘉壹度,白色和绿色的清朗色调、全玻璃透明的办公室、以及流线型的办公桌椅,小清新的感觉扑面而来。冯全看到不少青年在伏案工作,另有一群人围坐在一个“盒子”里商谈开会,空气里都弥漫着创业的味道。

“这就是我们的创新工场,为处于苗圃期、初创期的青年创新创业项目提供开放式的工位、融资投资、创业导师、中介咨询等一站式服务。”创新工场的工作人员介绍到,“很多都是一个人抱着一台电脑就来了,连正式的公司名称都没有,我们只能称项目。”“嘉壹度”就这样深深地吸引了冯全,并加入了这个大家庭。

在共青团助力下,他的“比由技术工场”创业项目已小有规模。目前公司年营业额超过1000万元,公司达到41人的规模。4次获得创青春全国与江苏省创业大赛奖项,其创业奋斗故事被新华日报、光明网等200多家媒体的报道。

你是帆船,我是海风

在常州,像冯全一样奋斗在创业路上的草根青年还有很多,他们有如火的激情,横溢的智慧,不竭的动力……

在这条奋斗之路上,他们默默打拼,也有烦恼,也有迷茫。

岑超  常州大自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总经理

大学学的是计算机软硬件专业,因为喜欢动画,毕业后又去专门学习画画,而现在的事业就是将专业与爱好相结合。岑超说自己创业并没有做太多的准备,机会来了,自然就走上了这条路。“之前只是单纯做一家动画公司的外包,但渐渐发现这条路并不是长久之计。”创业5年多,遇到的困难也不少,如何拓展业务成了岑超当下最头疼的问题。

李雷 常州雷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说起李雷这个名字,你可能会有些耳熟,初中英语教科书中的标配人物——“李雷and韩梅梅”可以说是一代80、90后人们的青春回忆。而这个李雷,是“雷慕VR”的创始人。李雷说:我们只想认认真真做些优质的VR内容,提高用户的体验度,专心致志,走好每一步。现在公司团队逐渐匹配完善,各方面也都在积极建设和发展当中,然而VR在前期投资很大,设备比较昂贵,大量的资金投入是李雷面前最大的“拦路虎”。

如果把创业者比作大海里的小船,我们愿作那海上的风,为你加速启航。

针对创业青年一系列“成长中的烦恼”,常州团市委连续三年推出1.0版“创业链式服务体系建设”、2.0版“青创空间提升工程”、3.0版“青年创业服务升级计划”,从单一产品到金融套餐,从基础服务到增值孵化……总有一款适合你。

而这些努力的背后,还是那颗初心——服务青年,更好地联系青年,让青年的“最后一公里”创业路走得更快一些、更稳一些。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