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共青团在你身边 | 少年,陪你遇见最好的未来
发布日期: 2017-06-15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每个人都有权利期待,每个梦想都值得灌溉,每个孩子都应被宠爱。在团团心中,少年像小树一样茁壮成长,需要爱的阳光雨露;像雏鹰一样搏击长空,需要爱的陪伴滋养。有梦的地方,飞扬的青春不会散场;有你的地方,常州共青团不会缺席。

近年来,常州共青团瞄准少年儿童群体,从公益个人到明星社会组织,从维权帮扶到志愿服务,从公益项目发布到项目效果呈现……关爱少年成长,我们一直在路上……

糖糖母婴服务中心——做好少年身边的微公益

“叔叔阿姨,你们什么时候再来陪我们看书讲故事做游戏?”一群刚刚从“囊萤照读支教”活动中感受到书香味的外来务工孩子围着志愿者们问道。

历时8个月,40多场活动,由糖糖母婴服务中心发起的“囊萤照读计划”从最初只有寥寥几人参与,发展到了目前庞大的志愿者团队。中间有人退出,也不断有人进入,但不管人员如何变化,不变的是他们的热忱和坚持。

“囊萤照读”活动现场

“囊萤照读”活动只是糖糖团队每年上百场公益活动中的一个。

作为常州团市委重点扶持的4A级社会组织,糖糖母婴服务中心拥有志愿者3000多人,围绕亲子交流、家庭教育、弱势儿童保护等方面开展了近百场公益服务活动,总计服务时间超过12000小时。

“囊萤照读”活动现场

在常州共青团的助力下,“糖糖网”连年参加省、市级青少年公益创投大赛,并获得相应创投资金。“蒲公英读书计划”“心微笑·齐飞翔——特殊青少年帮扶计划”“糖糖RADIO——残疾人子女教育帮扶计划”“笨小孩——PKU罕见病儿童关怀计划”……一个个针对外来务工子女的帮扶计划,从设想变为现实,从自发公益到政府购买,糖糖团队帮扶少年儿童的梦想正一步步变为现实。

关爱少年,就是要走“近”他们身边。

公益助学联合会——为孩子搭建“心”桥

23个班级,每个班级1支粉笔、1块黑板、1本教科书……

这是武进马家巷新市民学校一直以来的教学模式。作为一所民办学校,所有经费均是自筹。2013年11月21日,学校的四个一年级教室拥有了自己的多媒体教室,这是公益助学联合会结对帮助的第一家学校,也是常州首家拥有多媒体教学设备的新市民小学。

作为常州团市委重点扶持的4A级社会组织,公益助学联合会从2013年成立至今,已经在武进马家巷新市民小学、钟楼区蓝天三小、天宁区雕庄小学、武进九里小学、武进横山桥阳光小学、常州聋人学校、光华学校及新疆十几所学校建设和添加了图书馆,并组织名校教师走进这些学校,开展助学帮扶活动。

创始人裴伟明参加公益助学活动

“快乐大篷车”“常检新航”“社区幸福小课堂”“龙泽计划”“蓝天助学”“国学宣讲”……一个个孩子们耳熟能详的活动品牌背后,是创始人裴伟明和团队的辛勤付出和不求回报。成立4年,常州公益助学联合会开展各类活动1000多场,参与志愿者近万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达十余万小时,捐款捐物五百多万元。

创始人裴伟明参加公益助学活动

“一切为了孩子,知识改变命运!”是他们从未改变的初心。

关爱少年,就是要走“进”他们心里。

小橘灯公益法律服务汇——“小橘灯”照亮前行路

一场场“防拐防骗”专题宣讲、一堂堂“青少年自护”课堂、一个个“关注儿童性侵”公益项目……“以橘灯照前行,让孩子汲取到司法的温情与重生的力量!”这是新北区检察院“小橘灯公益法律服务汇”的坚守与承诺。

作为常州青少年权益维护品牌,“小橘灯”广泛吸收律师、心理咨询师、教师等青年志愿者,主要为青少年等社会弱势群体和特殊人群提供公益法律服务,先后推出“关注性侵,小橘灯在行动”“反校园暴力”“我的安全护照——青少年自护能力提升计划”“变形计——失范青少年行为矫正计划”“心思路 馨传播——小橘灯安全自护公益课堂”等25个特色公益项目。

“小橘灯”特色公益活动

“小橘灯”负责人亮相“2016年常州青年风尚节”

“小橘灯”连年参加各类青少年公益创投大赛,并获得相应创投资金。共青团以“小橘灯”这类志愿服务品牌作为工作延伸的重要手臂,借助专业团队的力量,为每个孩子撑起法律的保护伞,为弱势少年带来“家”的温暖。

关爱少年,就是要将服务送到他们身边。

少年的你,如此朝气蓬勃,团团愿为你铺就一条阳光之路;少年的你,如此不甘平凡,团团愿为你守护最初的梦想;少年的你,如此生动美丽,团团愿陪你遇见最美好的未来。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