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刘爱平部长一行来常调研
发布日期: 2017-06-16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6月8日,团中央社会联络部部长刘爱平一行来常调研,并对常州共青团大力推动青年参与社会治理,青年创新创业、助力新兴青年群体健康发展的做法给予肯定,团省委社会联络部(志工部)负责人汤江林,常州团市委书记潘文卿、副书记苗润,安徽池州团市委书记朱芸芸、副书记徐洁芳陪同调研。

刘爱平一行先来到位于武进区的“青武家园”青少年服务中心,听取了武进团区委对于中心职能和各类阵地功能的详细介绍,观看了正在开展的“小水滴公益课堂”、“益启童行”安全指导、“童一天空下”流动儿童关爱等项目的活动情况。一行人还参观了儿童职业体验馆、武进共青团剧场、青春加油站、青年之家等阵地,并在武进区青年汇观看了《阿亮警官陪你成长系列之“防范校园欺凌,平安与你同行”》微视频。据了解,“青武家园”青少年服务中心是全国首批国家级示范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主要致力于为青少年提供心理辅导以及行为矫正、维权关爱、自护教育、社团组织培训等服务,有效解决了一批反映青少年群体利益诉求的困难和问题。

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刘爱平部长视察“青武家园”青少年服务中心

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刘爱平部长视察儿童职业体验馆等阵地

随后,刘爱平一行来到“极客车间”青年众创空间,极客车间董事长高平详细介绍了空间的运营模式和创业者们的创新成果。刘部长与青年创业者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项目的发展模式、产品细节、核心技术等情况,同时,创业青年丁浩为到访领导现场演示了青年智造项目部分生产工艺。

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刘爱平部长观看青年智造部分生产工艺

    接下来,刘爱平一行来到“ASK众创部落”和“嘉壹度青年创新工场”调研新兴青年群体“筑梦计划”实施情况。她视察了ASK众创空间及其孵化项目,并与文创青年和空间负责人亲切交谈。她还了解常州新兴青年创业发展情况,如粟米传媒签约艺人98个,合作上百个剧组,点糖文化传媒青年作品在梵高纪念馆展出,并获得世界人体摄影展组委会亚洲区特别奖等,并为常州新兴青年群体“筑梦空间”揭牌。在嘉壹度青年创新工场,刘部长参观了嘉壹度一期创新工场、二期Templab温度加速器,与创业青年和运营人亲切交谈,并在嘉壹度咖啡馆召开座谈会,就团队组建、政策扶持、项目发展、人员培养、平台呈现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常州新兴青年群体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刘部长与新兴青年群体亲切交谈

团中央刘爱平部长为新兴青年群体筑梦空间揭牌

据悉,ASK众创部落、嘉壹度青年创新工场是深受常州青年欢迎的青年众创空间。ASK众创部落是我市首批国家级众创空间,拥有注册企业75家,主要涉及影视、设计、电商等生态圈,联系服务新兴青年近5000人。嘉壹度青年创新工场是我市首批全国示范性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首批省级众创空间、省级大学生创业示范园等,在孵项目2016年销售额超5亿元。在常州、乃至江苏引起了积极的反响。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