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市政协副主席徐伟南一行调研我市涉农产业青年电商培育工作
发布日期: 2017-07-27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7月26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总工会主席徐伟南带领部分政协委员专题调研了我市涉农产业青年电商培育工作,团市委书记潘文卿陪同调研。

徐伟南一行首先来到位于金坛区朱林镇的金斗云农村电子商务基地,在青年电商端木云的引导下,实地查看了社员之家、农产品展厅、金斗云线下体验馆、电商运营站,了解了各个部分的具体功能,详细询问了基地目前的发展状况特别是当下存在的困难。徐主席对金斗云团队致力于推广当地农产品,通过农村电商带领农民致富的模式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勉励他们继续发扬创业精神,把基地做大做强。

接下来调研组一行来到涉农产业青年电商示范企业“一号农场”,在农场总经理、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姜方俊的带领下,参观了整个农场,详细了解了土地流转、数字化农业技术应用等相关情况,并就企业运营模式、发展现状、未来规划与姜方俊进行了深入交流。据悉,一号农场一期项目总投资2.3亿元,集有机农业、休闲农业、互联网农业于一体,为客户提供生产种植、会员宅配、有机酒店、科普研发、运动拓展、休闲娱乐、养生度假等服务。目前,公司已引进上海、南京两家创投投资,于2017年初在新三板成功挂牌上市。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两名本土涉农电商青年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创业历程,并就当前涉农电商发展现状、经营模式和存在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潘文卿详细汇报了近年来常州共青团在培育涉农产业青年电商方面所做的工作,着重介绍了打造孵化培育平台、拓宽金融支撑平台、开发融资对接平台、创建能力培育平台、健全跟踪服务平台、搭建创富扶贫平台等六大特色举措,剖析了涉农产业青年电商面临的资金、物流、产品、氛围四大关口,并就进一步做好涉农产业青年电商的培育工作提出了满足多元融资需求、打通物流终端末梢、加快产品品牌培育、形成部门联动合力等四条针对性的建议。


徐伟南充分肯定了我市涉农产业青年电商培育工作,表示近年来团市委在培育涉农产业青年电商工作方面氛围好、措施实,取得了较好成效。他表示,农业是永恒的产业,农村青年电商是朝阳产业,前景很好,大有可为。涉农产业青年电商精神可嘉,但也面临许多困难,政协要充分发扬好参政议政的职能,多关注、多支持、多培训、多宣传、多鼓励、多引导,进一步促进涉农产业青年电商成长发展,带领农民创业致富。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