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团市委实施困境青少年精准帮扶
发布日期: 2017-07-28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7月以来,团市委、市希望办组织发动各级团干部开展困境青少年“大走访”活动,全市累计排查建档困境青少年567名,市县两级团干部首批上门走访帮扶困境青少年71名。

首批走访对象主要涵盖父母一方去世、患有重大疾病或遭受重大事故,另一方失联或不能正常履行抚养义务,以及父母双方长期服刑强戒或一方长期服刑强戒,另一方不能正常履行抚养义务的青少年。走访完成了“四个一”工作任务:“一次面对面的交流”,倾听和发现困境青少年工作学习生活中存在的思想困惑、实际困难、现实关切和对共青团工作的意见建议;“一份信息档案”,为每一户被走访家庭填写一份详细的青少年信息档案;“一篇走访日志”,日志包含团干部基本信息、村(社区)团支部基本情况和被走访对象实际情况等要素;“一个微心愿”,了解被走访青少年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尽力协调解决一些力所能及的心愿。

今年以来,团市委、市希望办针对青少年关爱呼声,开展“雏鹰伴翔”计划,为青少年成长铺设幸福之路。实施“青春圆梦”、“希望工程”两大行动,每年募集助学金不少于20万元,“1+1”牵手资助不少于200名义务教育阶段的困境青少年,资助不少于100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大学新生。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