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圆梦助学夏令营助力寒门学子圆梦大学
发布日期: 2017-08-04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8月4日,首批16名刚刚考入大学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来到河海大学,参加由团市委、市希望办举办的圆梦助学夏令营活动。

学生参观了大学实验室、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提前感受大学校园、熟悉大学生活,培养创新创业的理念;河海大学学生会干部结合切身体会为贫困学生讲解了高校勤工助学政策,为学生树立乐观积极向上的榜样;常州公益助学联合会负责人为学生介绍了社会公益服务项目,传递了“助人自助”的公益理念。

今年暑假,团市委、市希望办整合社会各方资源共同实施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开设了常州晚报周末关爱“圆梦行动”专版,讲述寒门学子励志故事,首期募集爱心善款1.5万元;汇编国家、省、高校奖助学金政策和勤工助学规定,以及我市创新创业和青创空间材料形成“圆梦助学手册”发放给受助学生,为学生圆大学梦、进而圆创新创业梦创造条件;征集爱心助学岗,举办圆梦夏令营、圆梦助学广场义卖等活动,截止目前已筹集助学金36.3万元,提供爱心助学岗100余个。市希望办将按照5000元/人的标准,及时将这份来自全社会的关爱送到贫困学生手中,为他们顺利踏进大学校园解决后顾之忧。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