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走进常州青年众益空间
发布日期: 2017-08-08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按照2017年全团“走进青年、转变作风、改进工作”活动总体部署,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一行将在常州全面调研青年改革攻坚、从严治团、基层组织建设及阵地建设、网上共青团建设、青年创新创业、青年社会组织等工作。8月8日上午,徐晓一行先后前往“益立方”“H5次方”“萤火虫”等青年众益空间,调研常州青年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工作,并与常州青年社会组织代表座谈交流。团中央组织部干部二处副处长潘昊、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副处长高伟、团中央基层组织建设部干部林智随行调研。团省委副书记司勇,社会联络部副部长汤江林,团市委书记潘文卿、副书记牟静,新北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嘉秀娟,天宁区副区长管黎芳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天宁区“益立方”青年众益空间,考察团属青年社会组织孵化平台建设。徐晓详细了解了“益立方”的运营理念、发展规模,入驻社会组织的发展现状以及相关公益项目的开展情况,他表示,常州青年众益空间辐射力强,青年社会组织活跃度高,共青团通过孵化培育、政府购买、公益创投等方式,大力培育青年社会组织的做法值得肯定。据悉,“益立方”青年众益空间常态化联系青年社会组织100余家,孵化服务社会组织31家,每年举办专场培训、公益活动、专题沙龙等30场,对接公益资金20万元以上。

 

 

在河海街道“H5次方”青年众益空间,徐晓仔细听取了空间功能、项目承接和服务成效等情况介绍,肯定了“H5次方”在青年社会组织落地社区服务中所取得的成效,并鼓励其进一步参与政府购买服务,拓展青少年社会化服务的渠道。目前,“H5次方”拥有入驻青年社会组织22家,培育出青少年自护帮扶的“小橘灯公益法律服务汇”、青少年公益教育的“小公民七彩夏令营”等青年社会组织。2016年以来,该空间青年社会组织累计开展服务200次,受益1万余人次。

 

 

在新北区“萤火虫”青年众益空间,徐晓实地参观入驻区、孵化区、培训区、公益洽谈区、会议区等功能区域,仔细询问常州青少年事务社工的培养模式、服务标准和服务成效。作为新北团区委联合政法、民政、法院、检察院等部门打造的青年社会组织服务平台,“萤火虫”已连续三年成功举办新北区青少年公益项目创投大赛,集聚关爱帮扶、助困助残、法律援助等青年社会组织100余家,累计扶持资金16万元,徐晓对萤火虫取得的服务成效给予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青年社会组织负责人座谈会上,雷锋科技服务队、糖糖网母婴服务中心、向日葵儿童康复中心、常州公益助学联合会、一加青年志愿服务队、小橘灯公益法律服务汇等6位常州青年社会组织负责人围绕组织建设、人才培养、公益服务、发展瓶颈等作了交流发言。

 

 

徐晓对常州青年社会组织肩负社会责任感、公益紧迫感表示敬意,同时他高度评价了常州共青团在青年社会组织体系建设、项目设计、队伍发展等方面的积极探索,特别是对常州共青团建成“益立方”“青武家园”等8家青年社会组织“众益空间”,直接服务青年社会组织800余家,培育发展4A级以上青年社会组织15家,数量列全省前茅,建成河海街道H5次方等30间“社区店”,推动130家青年社会组织和社工服务落地,成为共青团社会化职能重要延伸手臂的做法给予肯定。

徐晓指出,当前青年社会组织还处于起步阶段,但已处在“早春”时期,处处感受到春天勃发的生机,他鼓励常州共青团要继续加强探索,创造经验。要广联系,重培养,调动社会方方面面的力量,在项目策划、方向引导、骨干培养上为社会组织提供更多帮助;要搭平台,促发展,市、区、街道、社区要搭建好的发展平台,促进社会组织提高自身服务能力;要建机制,抓保障,用好的机制激励社会组织以及从业人员,提供社会组织的公信力。希望通过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促进青年社会组织更好发展更好服务,增强大家的幸福感。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