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直接联系常州农村创业青年
发布日期: 2017-08-10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8月9日,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一行深入常州农村,走进创业青年,与常州广大农村创业青年面对面谈心,分析市场、技术和销路,实地考察共青团农村青年创业工作,这让百余名常州农村创业青年们倍受鼓舞。

团中央组织部干部二处副处长潘昊、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副处长高伟、团中央基层组织建设部干部林智随行调研。团省委副书记司勇、社会联络部副部长汤江林,团市委书记潘文卿、副书记牟静,金坛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政法委书记孟敖祥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江苏“一号农场”科技公司,徐晓详细了解了土地流转、数字化农业技术应用等相关情况,并就企业运营模式、发展现状、未来规划与“一号农场”总经理、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姜方俊进行了亲切交流。“一号农场”辐射带动超过10000亩土地,为周边农民提供近100个就业机会,每个农民每年增收3-4万元,大力推动了农民增收致富的步伐。同时,公司开设“一号学院”,为返乡创业青年、大学生村官等群体提供技能培训、创业辅导、会计财务等专业课程,助力青年创业。

随后,调研组考察了溧阳“小白茶”、天宁“丹丹梨”、金坛“励志蟹”、武进“柔稻”“玺桃”“九甲田”等10余款具有本土特色的青年创富扶贫产品。当得知这些产品由常州共青团和创业青年共同研发,并且销售额的10%将进入专项基金,用于帮扶困难青少年时,徐晓频频点头,对常州共青团这一精准扶贫模式和创新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在位于金坛区朱林镇的金斗云农村电子商务基地,调研组实地调研了社员之家、农产品展厅、金斗云线下体验馆、电商运营站,了解了各个区域的具体功能,详细询问了基地目前的发展状况特别是当下存在的困难。徐晓对金斗云团队致力于推广当地农产品,通过农村电商带领农民致富的模式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勉励他们继续发扬创业精神、强化创新意识,把基地做大做强。

据悉,近年来,常州共青团全力打造四个平台扶持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受到全市农村青年热评。打造涉农产业青年孵化培育平台,建成涉农产业青年众创空间4家,为创业青年提供政策指导、创业培训、事务代理、技术支持、便捷融资等“一站式”服务。拓宽金融支撑平台,与组织部合作开发“阳光信贷”金融产品,为大学生村官提供每人10万元的免担保创业贷款,累计授信大学生村官600余人。开发“青年电商贷”,助力全市农村青年电商发展,今年上半年已发放贷款2840万元。夯实能力培养平台,举办各类培训班、特训营13期,开展“走出去”活动4场,带领创业青年赴杭州阿里巴巴、深圳腾讯、宿迁京东等先进地区学习考察。健全跟踪服务平台,联合淘宝常州馆打造“常州市农村青年电商创业体验馆”,目前入驻商家达400余家,销售农产品达2000余种,去年实现线上线下销售1.5亿元。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