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调研新兴领域团组织建设
发布日期: 2017-08-10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8月9日,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一行在常调研非公企业和网络社群等新兴领域团建工作。团中央组织部干部二处副处长潘昊、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副处长高伟、团中央基层组织建设部干部林智随行调研。团省委副书记司勇、社会联络部副部长汤江林,团市委书记潘文卿、副书记牟静,金坛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政法委书记孟敖祥等陪同调研。

在江苏金坛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徐晓先后参观了电池组装、发动机装配、冲压焊接等生产车间,在党团活动中心、“啄木鸟”项目展示区、“当月之星”展示区详细了解了企业团建情况。

江苏金坛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常务副总经理朱琛琦向调研组作了江苏金坛汽车产业园总体情况汇报。徐晓对众泰汽车公司的制度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感受深刻,高度评价企业青年的创新创业精神和奉献担当精神。他指出,金坛汽车公司团组织建设要以生产经营为中心,努力提高生产技能,助力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提升;要以青年思想引领为重点,围绕中国梦的实现,进一步树立青年与企业同成长、共命运的理念;要以实现青年自身发展为目标,突出“家文化”的人本管理是企业发展之需、党团工作之需,更是青年成长之需。随后,徐晓为江苏金坛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团委揭牌。这给公司来自五湖四海的青年人莫大鼓舞。据了解,江苏金坛汽车工业有限公司35周岁以下青年3095人,28周岁以下团员1248人,青年人占企业人数75%。

在新北区网络社群工作室,徐晓详细了解了常州新兴青年发展情况,并为新北区网络社群团工委揭牌。他对常州新兴青年群体团建工作表示肯定,强调共青团要积极探索新兴领域团建,加强新形势下青年组织体系建设,切实提高团的覆盖面、吸引力和凝聚力。

据悉,网络社群团工委是新北团区委为打造新兴领域“原住民”身边的共青团,提升团组织的有效覆盖等方面做的有效探索。新北区网络社群团工委下属团支部11家,在册团员130人。成立青年网络社群联盟,联系网络社群12个,覆盖青年2600名,确保符合条件的团员青年吸纳进组织,保持外围圈和核心层的动态流动。

近年来,常州团市委积极开展网络社群建团,凝聚新兴领域“原住民”。在创新创业、公益环保、兴趣喜好、权益维护等领域,发现凝聚“THINGKING”“爱常州话联盟”“网络辟谣联盟”等本土青年网络社群20余个,相应建立团支部,由本社群青年领袖担任支部书记。20家网络社群团支部发挥纽带作用,一方面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共同策划活动,合作承接项目,实现资源共享;另一方面及时捕捉青年心声、汲取青年智慧,仅共青团改革意见建议就达150余条。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