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走进常州“青年之家”
发布日期: 2017-08-11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8月10日下午,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一行走进“青武家园”青少年服务中心、府南社区“常青藤”社区团支部,调研常州“青年之家”建设,并与我市部分乡镇街道高校团委书记和团员青年代表亲切交流。徐晓书记指出常州团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创新,常州团干部充满活力,敢思敢想,善作善成。

团中央组织部干部二处副处长潘昊、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副处长高伟、团中央基层组织建设部干部林智随同调研,团省委社会联络部副部长汤江林,团市委书记潘文卿,武进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杨国成等陪同调研。

走进府南社区“青年之家”,徐晓详细了解了“常青藤”社区团支部的工作情况。该社区团支部依托青少年文体活动室、志愿者活动站、向日葵青少年之家、民防科普馆、电子阅览室等功能阵地,积极开展公益夏令营、周末课堂、青春安全自护等特色活动,形成了“爱心护学岗”、“快修365”、“快乐周末,七彩课堂”等青少年工作品牌。府南社区青年之家全年累计服务青少年2000余人次,丰富了社区青少年的文化生活。徐晓对社区团支部有效开展服务青少年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希望进一步整合社会优质资源,培育提升社会组织,打通服务青年的最后一公里。

位于武进的“青武家园”青少年服务中心,是首批全国示范性“青年之家”综合服务平台。徐晓详细了解了中心职能、阵地功能,以及常态化开展的青少年服务项目情况。中心依托凤凰谷青少年活动阵地,将“青年之声”线上收集的青少年需求和青年之家线下开展的青少年维权“护航家”、青年创新创业“梦想谷”、青年社会组织培育“乐活坊”、新媒体发展“青翼林”、少年儿童成长“五彩吧”等服务项目精准对接,培育发展了益启童行、龙城青少年、益善爱心、小水滴公益等30家社会组织承接服务。

“青武家园”成立三年来,相继实施“童一天空下”流动儿童携手关爱计划、“青春进行时”问题青少年帮扶计划、“吴侬软语”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社会融入计划等有影响力的公益项目,累计帮扶特殊困境青少年127人,服务青少年6500人次。徐晓充分肯定“青武家园”取得的成效,希望其坚持公益理念,拓展公益平台,为青少年提供更多更高品质的服务内容,让青少年在这里获得家的“归属感”。

目前,常州已建成“青年之家”68家,全年开展圆梦行动、希望工程、社区矫治、心理辅导等活动3000场,基本实现乡镇街道的全覆盖。尤其是了解到创业者、自由职业者和新市民需求后,共青团在集聚地就近建设“青年之家”12家,在常州新兴青年群体中形成很好反响。

在随后召开的“走进青年、转变作风、改进工作”座谈会上,常州部分乡镇、街道、高校团委书记、团员青年代表分别围绕基层组织建设、团学队伍建设、志愿服务工作、困境青少年帮扶、团员先进性发挥等作了交流发言,现场氛围热烈。


徐晓强调,当前团工作要以全覆盖为目标,推进“一学一做”。深入学习、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对团干部、青年、共青团改革的各项要求;不断发挥团员先进性,扎实扎深“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各项工作。以严肃团的组织生活为抓手,推进从严治团。以严的要求、实的态度抓好团干部队伍建设、团员队伍建设,既严出成效,又严出形象,使团干部更像团干部,团员更像团员,使团组织更加充满活力。以密切团青关系为目标,推进团的改革。改革的核心是解决脱离青年这一本质问题,要密切联系基层青年,把工作对象转化为工作力量,不断增强青年对团组织的归属感和认同感。以增强青年获得感为目标,打造工作品牌。团的服务品牌的生命力在于青年获得感,要秉持“让青年有更多获得感”的目标,找准青年需求、聚焦青年“痛点”,把“做活动”和“强品牌”结合起来,精准发力,久久为功。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