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深入常州新兴青年聚集地
发布日期: 2017-08-13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一行在常密集调研,近日先后走进荷花池街道众创社区、ASK众创部落,考察联系新兴青年群体。团中央组织部干部二处副处长潘昊、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副处长高伟、团中央基层组织建设部干部林智随行调研。钟楼区委书记赵正斌,团市委书记潘文卿,省级机关团工委书记刘振华,钟楼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冯素俊,团市委副书记苗润等陪同调研。

徐晓一行走进荷花池青年众创社区,详细了解社区建设理念、运营情况和服务青年创新创业取得的成效。现场,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团委正组织青年专家为众创社区的青年创业者作政策解读和项目辅导,徐晓来到他们中间亲切交流。他对常州共青团与省直机关共青团结对共建的创新模式给予肯定,对共青团整合资源推出青创金融套餐、青税直通车、青年创客公寓等特色举措表示赞赏。

目前,荷花池众创社区形成了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的支撑体系。一是以区域化团建为契机,导入外部优势资源,与江苏省科技厅(生产力促进中心)团委开展结对共建,与清华大学团委旗下的“创+”平台进行对接,共同开展项目路演、创业培训、产学研等合作,丰富和完善街区创业生态。二是与金融机构深度融合,推出青年创业融资套餐,培育新三板挂牌后备企业1家。三是不断拓展配套服务,发挥共青团组织的枢纽作用,开发街区青年创客公寓、青年交友平台等项目,为青年创新创业者解决后顾之忧。

据悉,荷花池青年众创社区是常州共青团与省直机关共青团结对共建的首批10个项目之一,也是常州市首家众创街区。街区位于中心城区,孵化面积4万平方米、工位数400个,入驻青年创业团队近50家,涵盖信息技术、智慧城市、电子商务、大健康等业态。

在拥有近5000名网红达人、时尚大咖、演艺新锐、青年导演、独立制片人的ASK众创部落,徐晓实地参观了独具一格的物理空间,仔细了解ASK影视基地的服务内容、运营模式以及发展理念,并与文艺青年和空间负责人深入交谈。徐晓对常州共青团新兴青年群体工作给予肯定,强调共青团要进一步整合现有资源,强化阵地建设,搭建新兴青年梦想舞台和文创孵化平台,凝聚服务新兴青年群体,让更多优秀青年脱颖而出。

作为常州首家新兴青年群体筑梦空间,ASK众创部落面积6000平方米,一期建设2600平方米,包含研发办公、会议咖啡、剪辑设计、影厅展览等功能。部落为全现代的LOFT设计风格,拥有专业影棚和置景区,为影视制作提供全套整合服务。目前文创演艺公司75家在部落落户。

ASK众创部落通过搭建“创意文化和数位科学”为特色的影视文化产业服务,为青年创业提供6大类218项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的开放式综合服务。成立两年来,ASK众创部落孵化培育出一批优秀文创企业,其中粟米传媒签约艺人98个,合作上百个剧组;衣创馆线上线下一体化,入驻唯品会年销售1.2亿元。今年,ASK众创部落建立两岸华人之光文创基金,从主题众创空间向“文创+科创”园区发展。

近年来,常州共青团聚焦网络新媒体、文化艺术、社会组织、非公经济组织以及归国留学等群体,实施新兴青年“筑梦计划”。通过建设孵化基地、完善工作服务机制、组建梦想导师团、开发全媒体平台、量身推出新兴青年创业套餐、开展适合新兴青年参与的社会实践活动等系列举措,扶持青年推出一批在全国有影响力的文化产品。到2017年底,全市将建成3家新兴青年孵化基地,开发2款新兴青年创业金融产品,联系服务新兴青年新增5000人以上,在全市新兴青年中再掀创新创业创富热潮。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