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调研常州“网上共青团”建设
发布日期: 2017-08-21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8月16日,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一行走进常州西太湖互联网产业园,调研互联网企业团组织建设,考察“网上共青团”运行情况。他充分肯定了常州“青年之声”的创新举措和有益探索,称赞常州“网上共青团”工作特色鲜明、亮点纷呈、成效明显。

团中央组织部干部二处副处长潘昊、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副处长高伟、团中央基层组织建设部干部林智参加调研,团省委副书记司勇,社会联络部副部长汤江林,团市委书记潘文卿,武进区委副书记叶明华,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杨国成等陪同调研。

在西太湖互联网产业园,徐晓仔细听取园区总体规划、产业定位和发展目标的介绍,实地走访江苏蓝火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12301国家智慧旅游服务平台等企业,详细了解园区互联网企业的团建开展情况。他指出,共青团组织要积极发挥互联网行业特点和优势,开展青年网络宣传引导工作,不断扩大团组织服务青年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使互联网企业团组织成为联系和服务青年的有效阵地。

作为国内最早专业从事电子商务服务产业的专题园区,西太湖互联网产业园成立于2011年1月,园区总体规划500亩,全网全平台的知名电子商务企业入驻165家,2016年实现税收4.7亿元。常州共青团以“青春正能量,智绘西太湖”为工作品牌,面向园区青年推出了“青春·共建”“青春·创享”“青春·智联”“青春·文化”“青春·志愿”“青春·发声”等六大名片,总结推广围绕一个中心、搭建两块阵地、组建三支队伍、紧贴四大需求、夯实五项机制的园区“12345”团建工作法,为园区青年提供全方位精准化服务,赢得青年广泛好评。

在武进“青年之声”信息研判中心,徐晓仔细询问中心建设的思路规模、运行机制、资源整合、工作力量等情况,详细了解微信、微博、头条号、“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等团属新媒体的运行情况和取得成效,并实地观摩常州共青团新媒体文化产品。徐晓充分肯定了常州“网上共青团”工作,对信息研判中心从青年需求出发,项目化开展服务的做法给予了好评。他勉励各级团组织要充分整合和发挥新媒体平台优势,加强平台建设、队伍建设和产品生产,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网络正能量,打造共青团直接面向青年的“网络生态圈”,打通联系服务青年的“最后一公里”。

据悉,武进“青年之声”是全国“网上共青团•青年之声”首批试点单位,2015年7月上线以来,累计解决青年问题6000个,浏览量达300多万。为了瞄准青年成长“痛点”,精准服务青年成长需求,武进“青年之声”信息研判中心应运而生。作为常州首个以大数据分析研判为基础的青年之声线下服务阵地,中心依托西太湖电子商务产业园互联网企业的技术支撑,以大数据分析研判青年需求,可视化呈现青年关注的热点,及时把多样化、个性化、专业化的服务和活动送到青年身边。

近年来,常州共青团积极探索“互联网+共青团”的模式,构建线上线下融合、团青互动机制,打造“指尖上跃动的共青团”。推进“青年之声”建设,开通服务青年“直通车”。“青年之声”在线浏览量突破2000万,日均活跃用户达1000余人,解决青年各类问题50000个,点赞总数超60000次,居全省前列。推进“线上线下”互动,打通服务青年“最后一公里”。对普遍性诉求,开通“嘉壹度”FM线上电台等,累计推送53期节目,点击收听6万人次。对区域性诉求,分类至希望来吧等“青年之家”终端,全市68家“青年之家”累计开展线下活动3000场。对个性化诉求,购买34家青年社会组织和50名社工的个案服务,累计开展服务5000次,覆盖6万人。推进“主流声音”引导,把握网络舆论“话语权”。打造《常州青年》杂志电子刊、微博、微信、微邦和网页,微博粉丝超16万人,微信粉丝超10万人,微邦专家近4000人。开发《阿汤哥说核心价值观》等40部微电影和网络视频,凝聚20万青少年粉丝,其中《素心》获评中国青少年百部优秀微电影。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