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2017年常州市涉农产业青年电商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17-10-23 浏览数:  来源:基层部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涉农产业青年电商培育工作,引导农村电商青年不忘初心,积极带动农民群众共同致富。10月17日-19日,常州市农业委员会、共青团常州市委和常州大学商学院在南京农业大学联合举办了2017年常州市涉农产业青年电商培训班,全市涉农产业青年电商骨干、市农村青年创业致富“领头雁”企业负责人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培训。常州市农业委员会副主任李国平,共青团常州市委副书记、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副主任牟静和南京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陈如东出席开班仪式。

 

在17日上午举行的开班仪式上,南农大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陈如东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学科优势和教学理念,祝愿学员们通过学习开拓视野、增长知识、学有所获。

今年以来,我市共青团组织以2017年“涉农产业青年电商创富计划”为引领,努力引导广大涉农产业青年在创业致富、同步小康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涌现出了一批推动地方农业农村发展、带领农民增收致富、帮助贫困大学生就业创业的“领头雁”企业。经考察评审,决定在溧阳市领鲜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10家“领头雁”企业设立“常州市青春扶贫成长助力岗”。共青团常州市委副书记、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副主任牟静在开班仪式上宣读了《关于设立“常州市青春扶贫成长助力岗”的决定》。

市农业委员会副主任李国平做了开班动员,他指出,发展农产品电子商务是提升常州农产品品牌影响力、促进农民创业增收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市农委和团市委、常州大学开展三方合作,在教育培训、举办电商大赛、设立青春扶贫助力岗和扶持涉农电商扶贫产品四个方面,全面助力广大青年发展农产品电商。李主任要求大家珍惜宝贵的培训机会,专心学习、充分交流、开拓视野,真正在培训中有收获,并对培训班提出了培训讲得好、学员学得好、实践用得好、大家处得好等四点期望。开班仪式上,牟书记与李主任还共同为“常州市涉农产业青年电商培训基地”揭牌。

 

市农委、团市委对办好此次培训班高度重视,事先与南农大继续教育学院充分沟通,从课程设置、师资配备以及后勤保障等方面精心安排,短短三天的培训既有理论教学,又有现场教学,期间还穿插了素质拓展、创富大赛、座谈交流等内容。在理论教学环节,淘宝大学认证教授汪宜讲授了《基于电商平台的农产品销售》,南京创业导师沈建平讲授了《农村电商发展形势与政策解读》,南京云田商城总经理陈长斌与大家分享交流了农产品的微商运营。课程教学中讲师们以开阔的视野、丰富的理论和生动的案例向大家传授了涉农产业电商运营方面的最新理念,课堂氛围轻松和谐,许多学员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有感而发,与老师开展了深入的交流。 

理论学习

17日晚上,培训班举行了常州市涉农产业青年电商座谈会,学员们畅所欲言,把自己的创业经历,创业感想和心得与大家分享,例如懒人园艺的负责人陆猛讲述了他是如何运用团队的力量在短短半年的时间内将单品做到淘宝销量第一的,丹丹梨负责人吴丹凤分享了利用好微信公众号的重要性,励志蟹的负责人张键提出了可以把物流进行捆绑合作来降低物流成本,香樟大道的朱殿阁分享了如何利用直播平台来有效的进行营销。团市委基层工作部部长兼权益部部长张博赟表示将在今后更加注重整合各方资源为涉农产业青年电商搭建展示和交流的平台,推动学员们寻合作、找方法,拓渠道。两个多小时的座谈中大家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增进了友谊,拓宽了发展思路。

 

座谈交流

培训期间,还举办了2017常州市涉农产业青年电商创富大赛决赛,13名参赛选手逐一上台路演,展示项目风采。共青团江苏省委青年发展部副部长翁巍、南京农业大学副教授刘爱军等领导和专家参加评审。

 

创富大赛

19日上午是现场教学,学员们来到句容,实地考察了句容市农村电商产业园、丁庄葡萄小镇、葛根生态园,详细了解了电商产业园的发展模式,葡萄小镇的成长历程以及葛根生态园集农业、农产品加工、文化、科技、休闲观光、旅游、养生为一体的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模式。

 

现场教学

培训过程中,学员们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参与课堂互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学风和团队精神得到了校方的高度认可。通过学习培训,学员们丰富了理论知识、提升了业务能力、开阔了眼界视野,增进了彼此友谊,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创业过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创业动力,为“争创发展新优势,种好常州幸福树”贡献青春和力量。

素质拓展

据了解,2014年以来,团市委联合市农委、常州大学商学院共同合作成功实施了涉农产业青年电商奔跑计划、接力计划和创富计划,培育了一大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农村创业青年和基层团干部,探索了共青团创新服务农村青年成长发展的有益路径。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