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2017年全市少先队鼓号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17-10-31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2017年10月28日,全市少先队鼓号大赛在新北区飞龙实验小学隆重举行。共青团江苏省委中少部部长、省少工委副主任张志方,常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市少工委主任完利梅,共青团常州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牟静出席了本次鼓号大赛。来自兄弟城市和辖市、区的少先队工作者,教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部分学校分管校长、少先队辅导员以及家长代表等两百多人现场观摩了比赛。

来自全市各地的十三支鼓号队,一千一百多名少先队员用铿锵的鼓号演绎了少先队仪式之美,展示出龙城红领巾的风采。他们身着整齐的服装,迈着整齐的步伐,个个英姿飒爽、雄姿勃发。各参赛队在继承和保持传统演奏风格技巧的同时,发挥各自优势,不断创新形式,在行进演奏中添加了舞蹈、体操等诸多艺术元素,使整个比赛形式丰富多彩,感染力强。他们精心编排,以嘹亮的号声、整齐的鼓点、意气风发的表演、寓意深远的阵形最大限度地展示着龙城少先队员朝气蓬勃、昂扬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比赛通过配置编队、服装、精神面貌、指挥、演奏、队形变化、时间掌握以及综合印象等8个方面,进行现场亮分、现场颁奖。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共产生出2个特等奖,5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以及最佳服饰、最佳编队、最佳演奏、最佳风采等4个单项奖。

鼓号队是少先队礼仪教育的重要形式和少先队基础建设的重要内容,体现了少先队独有的特色,是少先队开展活动、实施德育教育、美育教育和组织纪律训练的有效载体,也是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少工委将以此次鼓号大赛为契机,继续提高全市少先队鼓号演奏和少先队礼仪的水平,以培训促成长,以大赛促发展,推动我市少先队事业再上新台阶。


附获奖名单:

特等奖:常州市武进区星河实验小学、常州市龙城小学

一等奖:常州市焦溪小学、常州市新北区春江中心小学、常州市新北区百草园小学、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常州市武进区湖塘桥第二实验小学

二等奖:常州市青龙实验小学、常州市武进区遥观中心小学、常州市新北区国英小学、常州市金坛区儒林中心小学、溧阳市外国语学校建设路校区、溧阳市实验小学

最佳服饰奖:常州市新北区春江中心小学

最佳编队奖:常州市龙城小学

最佳演奏奖:常州市武进区星河实验小学

最佳风采奖:常州市焦溪小学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