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助学路上,一个少年都不能少
发布日期: 2017-12-08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当我们把上学当成习以为常时,却有少数品学兼优的孩子们,因为种种原因,正面临着上学难的窘境。

针对寒门学子上学难的问题,今年常州团市委推出“雏鹰伴翔”计划,通过青春圆梦行动、希望工程等爱心助学行动,为家境贫困的青少年求学成才铺设了一条幸福之路,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计划实施以来,已累计发放近100万元助学金,资助220多位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继续求学。同时,团市委还多方征集到200余个爱心助学岗,使寒门学子在获得经济资助的同时提升就业技能,接受励志教育。不少爱心故事得到了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以及江苏卫视、《新华日报》《常州晚报》等省市媒体报道和点赞。

感恩励志 · 点亮你

一次意义独特的夏令营。13岁的翠翠,家境贫寒,家里多人患病,唯一的收入来源是做工人的父亲。但小姑娘比同龄孩子懂事得多,学习之余把很多家务事包办了。她心里一直藏着一个微心愿:报名夏令营,看看外面的世界。得知翠翠的心愿,共青团借助媒体为翠翠报名参加了今年青少年趣味拓展夏令营,让小姑娘感受到这个世界的精彩和温暖。

团市委积极通过报纸、网站、微博、微信等方式,分享曾经受资助学子的成长、回馈社会经历,引导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联合日报社开展“周末关爱”希望工程特别行动,走进全市5个乡镇街道,挖掘报道贫困学生的励志故事,征集并完成微心愿50个,社会募集善款8万余元,发动全社会的力量共同帮助更多贫困学生走出困境。

“周末关爱”希望工程系列报道

社会各界慷慨解囊

公益众筹 · 帮到你

一封百岁老人的来信。九月开学季,团市委收到了一封特殊的来信,写信的是一位99岁高龄的老人——退休教师周映芳。信中周老师表示,她从报纸获悉了优秀寒门学子的励志故事,深受感动,第一时间写信给团市委,愿意尽一份力。让人感动的是,充满爱心的周映芳老师毅然捐出自己毕生的30万元积蓄,资助60名优秀的寒门学子圆梦大学,实现自己多年来的心愿。

团市委与社会公益组织合作,在人流量比较大的商场超市、公园、车站、银行开展“圆梦助学义卖会”、“公益图书角”等微捐众筹活动,动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单位通过闲置图书、物品的捐赠义卖募集助学金10余万元。发动青联、青商会企业家为贫困大学生提供“爱心助学岗”100余个,让贫困学子在爱心岗位上,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获取路费和生活费,在获得经济资助的同时感受励志教育。

举办开展“圆梦行动”公益义卖

举办“圆梦行动”夏令营

青春有约 · 守护你

一笔雪中送炭的助学金。寒门学子小晨今年被扬州大学生物工程专业录取了,一家人看到了希望,但开学费用却成了家里一个巨大的经济负担。得知小晨的困境,市希望办为他申请了圆梦助学金5000元,社会各界也伸出援手,帮助小晨顺利走进梦想的大学校园。心怀感恩的小晨现在加入了公益服务队,利用自己的所长为社会奉献一己之力。

团市委组织受助学生加入“圆梦行动大学生公益服务队”,加入公益助学组织,帮助受助学生通过参与公益服务学会感恩回报,拓展自我发展空间。聘请一批青年企业家、创新创业青年人才和法律问题专家担任“圆梦行动”大学生“后援团”导师,通过12355青少年维权热线、常州青年之声互动平台解答学习、生活、法律维权等方面问题1000多个,发放“圆梦行动”手册200余册,成为贫困大学生就业创业的坚强后援,避免陷入“校园贷”和传销陷阱。

成立“圆梦行动大学生公益服务队”

聘任“圆梦行动”大学生“后援团”导师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