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市委书记费高云点赞常州共青团工作
发布日期: 2017-12-24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近年来,常州共青团以改革创新为旋律,以实干为音符,奏响了一曲曲引领服务青年的青春交响乐。
    12月24日上午,在常州市第十六次团代会开幕之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费高云,团省委书记王伟,市领导丁纯、蔡骏、张春福、徐光辉、周昌明等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常州共青团工作成果展,一路观展,一路肯定。

沿着成果展板区,思想引领、服务中心、创新创业、四社联动、双域双强、共青团改革等六大主题精彩呈现。一块块展板,一段段文字,一幅幅画面,生动记录了常州共青团走过的青春足迹。

费高云、王伟等领导看后频频点头,充分肯定常州共青团在引领青年投身常州经济社会发展、服务青年创新创业创富、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推动青年社会组织和社工参与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创新举措和主要成绩,为广大青年为常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点赞。

常州共青团开拓创新、执着奋进,结出了一颗颗明珠汇聚在龙城大地,耀眼夺目。走进产品展示区,青年思想文化产品系、青年创新创业产品系、青年扶贫创富产品系三大系列依次呈现

一、青年思想文化产品系列展区

该展区集中展示了共青团原创的青少年文化产品,主要有图书杂志、微电影、动漫、书法等。近年来,全市各级共青团原创了200余款内容丰富、意义深刻、形式多样的文化产品,深受青少年欢迎。

费高云亲切寄语,在新时代,共青团要用先进的思想引领青年、用优秀的文化塑造青年,大力开发更多健康有益、积极向上的青少年文化产品,提升青少年的文化素养,带领常州青年唱响“爱常州”主旋律,凝聚发展正能量。

二、青年创新创业产品系列展区

该展区集中展示了常州青创企业在智能制造、新能源、物联网、云计算等领域的最新成果,让人振奋的是,部分青创项目已经是行业内的“隐形冠军”“独角兽”。

费高云勉励创业青年要带头技术革新、科技攻关,带头转型升级、自主创业,努力在常州改革发展的第一线建功立业。

三、青年扶贫创富产品系列展区

在这里,“小白茶”“柔稻”等引起了费高云的关注,这是常州共青团利用乡村资源禀赋,推出的13款精准扶贫产品,产品利润的10%将纳入专项资金,用于对困境青少年的帮扶。他对青年扶贫创富项目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共青团要紧紧围绕广大青年的现实需求,为青年多办实事、多解难事,做他们的知心人、贴心人,时刻让青年感受到共青团就在身边。

王伟饶有兴趣地询问创富产品的销售情况,并欣喜地了解到,这些本土青创品牌已成为常州共青团扶持农村青年创新创业创富的一张张靓丽名片。

成就代表过去,奋斗永无止境。费高云、王伟等领导在话语间、眼神中、笑容里处处传递着对共青团和广大青年的殷切希望。广大青年代表纷纷表示,将牢记使命、锲而不舍、接续奋斗,为全力种好常州幸福树贡献青春力量!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