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共青团常州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 2017-12-24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12月24日上午,在庄严的国歌和催人奋进的团歌声中,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在市行政中心隆重开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费高云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积极投身增创发展新优势、种好常州幸福树“六大行动”,在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的宏伟事业中书写人生精彩。

团省委书记王伟到会祝贺。市领导丁纯、蔡骏、张春福、徐光辉、周昌明、徐伟南出席开幕式。

费高云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全市共青团员、广大青年和青少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

费高云高度评价了五年来全市各级团组织为常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赞扬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不愧为党的得力助手,广大青年不愧为推动常州改革发展的生力军和突击队。

费高云强调,历史的机遇需要青年去把握,时代的使命需要青年去担当。习近平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这是党对青年寄予的殷切期望,是时代赋予共青团的光荣使命,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指明了方向。

费高云向全市广大青年提出四点希望:

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青春的理想播种幸福树。广大青年要志存高远,始终不忘跟党走这个初心,让青春永远走在正确的大路上。要奋发有为,自觉把个人成长融入到常州发展之中、融入到岗位实践之中,在报效祖国、建设常州、服务群众中实现个人理想和人生价值。要朝气蓬勃,始终保持青年一代顽强拼搏、迎难而上、自强不息的宝贵特质,一往无前、勇攀高峰。

二要勤奋学习、锤炼本领,用青春的智慧浇灌幸福树。 广大青年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要坚持向群众学习,深入青年、扎根基层,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主动融入改革开放的洪流,在全市各项工作中体现青年担当,努力让更多“常州经验”烙上青年人的印记。

三要勇于创新、激情创业,用青春的力量培植幸福树。 广大青年要始终与发展大局同频共振,抢抓“一带一路”“互联网+”等重大机遇,投身“一城一中心一区”建设的生动实践,努力在常州改革发展的第一线建功立业。要拿出青年人敢闯敢试、敢于争先、不怕失败的精神,努力成为有创意、敢创新、勇创业、勤创造的“创业家”。要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发挥青年在经济建设主战场上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用智慧和汗水谱写绚丽人生,激发“大国工匠”中的青年力量。

四要锤炼品行、引领风尚,用青春的风貌照亮幸福树。广大青年要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要争做社会责任的担当者,踊跃参与社会治理、扶贫帮困、生态建设等民生实事,积极引导青少年以实际行动服务家乡、奉献社会,共同唱响“爱常州”主旋律,凝聚发展正能量。要争做和谐建设的推动者,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气,带头争做“中国好网民”,发出“青年好声音”,形成网上网下最大同心圆。

费高云强调,伟大的时代召唤着青年,常州的未来期待着青年。青年身逢其时,惟有追求才能不负青春;青年充满激情,惟有拼搏才能成就事业。希望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团市委领导班子,能够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用青春和热血,以激情和梦想,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辉煌业绩,为加快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伟高度评价了常州共青团在引领青年投身经济转型发展、组织青年参与社会治理创新、服务青年创新创业创富、推动共青团组织自我革新优化等方面取得的明显突破。他说,常州共青团打造的一系列响亮的共青团工作品牌,体现了常州青年争创一流的时代风采,彰显了常州共青团锐意改革的创新活力,为全省共青团创新发展打造了“常州样板”。未来五年,做好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应该把握好三个方向:第一,要成为让党信赖的助手和后备军,切实提高共青团的政治站位;第二,要争当全面深化改革的时代先锋,将共青团的改革进行到底;第三,要秉持心系青年的为民情怀,聚焦重点领域真正提升共青团服务能力。

市妇联主席周广菊代表市各人民团体向大会致贺词,市少先队员向大会献辞。

开幕式上,团市委书记潘文卿代表共青团常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作题为《全力建设“青年身边的共青团”  为种好常州幸福树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

据悉,本次大会将全面回顾总结五年来全市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基本经验,研究部署今后五年我市共青团工作,选举产生共青团常州市第十六届委员会和常州市出席共青团江苏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的代表。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