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市级机关 >> 内容
做心灵摆渡人,遇见更明媚的自己——记市卫计委“青智汇”5月期心理减压沙龙
发布日期: 2017-06-01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5月31日下午,由市一院团委承办的市卫计委“青智汇”沙龙5月期活动在市一院规范化培训基地教室举行,主题是“平静喜悦的秘密——心理减压”,市卫计委团委副书记朱大伟出席,各委属单位团组织负责人以及团员青年代表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沙龙以放慢节奏,回归初心为初衷,旨在帮助大家营造良好的关系品质和找到生活的幸福感。首先大家共同观看经典心理学影片《美丽心灵》的精彩片段。该片根据博弈论创始人约翰·纳什的真实生平改编,表现了一位偏执型精分患者凭借过人的智慧和勇气找回自我的历程。主持人通过解析该片的精神主旨挖掘“美丽心灵”的深层内涵,并引申至日常生活本我与自我之争,启示大家获得以自信、坚持、勇敢面对一切困境的心灵共鸣。

市一院脑科学研究中心王苏弘博士以《压力与应激:人类生存之道》为题,阐述压力的正向反向作用,引导大家认识自身心理健康指数,分享向外向内的减压方式。随后带领大家体验正念冥想,了解以巴林特小组为代表的团体互助方式,与会者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专业精辟的讲解结合幽默诙谐的演绎,令与会团干打开了心理学的认识之窗,感受了相互倾听的温暖,探索了压力管理的奥秘。互动讨论环节,团干部提出如何处理工作中遇到的心理学问题,如癔症、产后抑郁等的疑问也得到王博士的专业解答。

“青智汇”沙龙由市卫生计生委团委牵头举办,每月根据不同主题,融汇青年新知,激发智慧碰撞。心灵是人生的后花园。做好心灵的摆渡人,才能遇见更明媚的自己,摆渡到更精彩的远方。本次心理减压沙龙让大家在开放、包容的环境中认识别人并悦纳自己,关注心理健康、掌握纾解方式,为实现自我成长和自我发展提供了精神保障。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