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市级机关 >> 内容
共建儿科医联体 携手关爱新市民
发布日期: 2017-06-02 浏览数:  来源:市儿童医院团委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医联体合作交流,实现资源共享,5月26日下午,市儿童医院、新北区安家卫生院走进安家小学,共同开展“迎六一·送健康”体检义诊及科普讲座活动,携手关爱新市民儿童。

来自医联体的二十多名医务人员参与了活动,为安家小学二年级300多名学生进行了免费体检,包括测身高及体重、内科、外科、眼科等项目,安家卫生院近期还将为学生们统一进行口腔检查及窝沟封闭。在科普讲座活动中,医护人员进行了《儿童安全自护及应急避险》相关知识的科普,还现场演示了六步洗手法、海姆立克急救法以及心肺复苏术,三年级200多名学生认真聆听,并积极参与互动。活动结束后,医院对体检结果进行了统计筛查,并反馈给校方,做好后续的转诊治疗工作。

市儿童医院与安家卫生院自2016年共建专科型医联体,一方面,定期组织查房和疑难病例会诊,加强业务培训,畅通双向转诊、急诊绿色通道;另一方面,实现资源共享,联合开展义诊讲座活动,让当地居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今后,两家单位将探索更进一步的交流合作,更好地服务本地儿童健康。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