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市级机关 >> 内容
岗位练兵提素质 技能竞赛促服务 市农委举办重大动物疫病采样监测技能竞赛
发布日期: 2017-07-31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7月25-26日,常州市农委与共青团常州市委联合举办了全市重大动物疫病采样监测技能竞赛,各辖市、区层层选拔推荐的23名行业精英,以扎实的理论、娴熟的技能,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赛事。

动物疫病采样监测工作是《动物防疫法》赋予各级动物疫病防控机构的一项重要职能,是动物防疫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整个兽医工作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举办本次技能竞赛活动是“创先争优”和“三大一实干”的具体体现,是我市动物疫控系统的一次大练兵,对培养一支理论扎实、技术过硬、工作严谨、管理规范的兽医队伍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本次竞赛活动得到了共青团常州市委和市级机关团工委的大力支持。

竞赛形式多样,内容新颖,将理论知识考核与实验室检测、采样操作相结合,系统全面地考核了兽医实验室诊断与监测基本理论和方法、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样品采集技术、病原学和血清学监测技术等知识。为确保比赛公正、公平、公开,筹备组精心策划,周密组织,制定了严格的比赛规则和评分细则,使整个赛事既正规有序,又庄重热烈,同时,特地邀请了苏州市和无锡市畜牧兽医技术专家担任裁判。经过两天的精彩角逐,涌现出了一批理论知识扎实、操作能力过硬的优秀选手。其中,杨立等5名同志获“常州市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费页等6名同志获“采样能手”荣誉称号,蔡文博等3名同志获“监测能手”荣誉称号,金坛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和武进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荣获“团体优胜奖”。其中“采样能手”第一名费页同志将推荐为“全省动物疫病防控采样能手”。

在总结表彰会上,市级机关团工委戴亚媛书记宣布了本次比赛获得“常州市青年岗位能手”的选手名单,市农委畜牧兽医处奚德华副处长宣读了市农委《关于表彰全市重大动物疫病采样监测技能竞赛获奖选手的决定》,最后,市农委何尧平副主任强调了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总结了近年来我市动物防疫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充分肯定了广大兽医技术人员在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中付出的不懈努力和辛勤劳动,对重大动物疫病采样监测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代表我市参加省级比武活动的选手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同时,针对当前夏防行动和迎战高温提出了“四个加强”的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技术服务指导;二是要加强夏防集中行动;三是要加强动物检疫监督;四是要加强应急准备工作。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