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市级机关 >> 内容
盛夏的洗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常州一院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日期: 2017-08-04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2017年,常州市即将迎来2015-2017年度全国文明城市总评。作为生活在常州的一份子,我们既是文明城市的受益者,更是文明城市的创造者,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作为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的大型综合医院在维护全市人民生命健康方面发挥着举足轻重的重要作用。为做好医院参与常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相关工作,团委按照市文明办和市卫计委的要求,广泛发动,从医院党支部、团支部、职能科室招募了90余名志愿者参与志愿者服务工作,分别参与上下班高峰晋陵中路局前街路口交通引导服务和全天候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执勤。

交通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关系到市民的宜居感和幸福感。盛夏,骄阳似火,热浪滚滚,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持指挥旗,密切注视交通信号灯和行人状况,时刻提醒礼让斑马线,文明行车,与路口交警形成互动互补,保证人车安全行驶、有序通行。他们不畏酷暑,一站就是一个多小时,汗流浃背,衣服往往湿了又干,但从无半句怨言,用一丝不苟的引导行动为“创建文明城市”尽一份力。同样,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的志愿者们把自己的业余时间奉献给前来就诊的群众,用专业知识为患者服务,指导患者顺利就医,帮助患者使用自助机挂号缴费,引导护送有需要的人,为门诊的秩序井然增添亮色。

7月暑期来临,来自常州卫校的60位志愿者,和来自苏州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常州外国语学校等大中院校的30余位志愿者放弃假期的休息时间,也加入到文明创建志愿者的行列,和医院志愿者一起为患者和家属提供帮助,走上街头引导文明出行。一个个红色的身影、一张张亲切的笑脸给炎炎夏日带来了阵阵清风。

为帮助志愿者们更好地胜任工作,7月3日,院团委召开志愿服务岗前培训会,来自团委、门诊服务中心的老师为志愿者们进行了综合培训,包括志愿者的礼仪和工作要求,交通引导的注意事项等。随后,学生志愿者们怀着极大的热忱跟随带教老师活跃在各个服务岗位上。

自6月起,常州一院志愿者们满怀热情地投入到志愿服务岗位,每天从早晨七点半上岗,到下午五点结束,交通引导志愿者更是站岗到六点才离开岗位,累计服务时间超过2240人次·小时。志愿者们用阳光的笑容和细致的服务,为就诊提供便利,赢得了众多患者和家属的称赞和感谢,也为市民出行顺畅提供安全保障,得到文明创建部门的充分肯定。据了解,本次活动将持续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结束,全院上下将继续身体力行为文明城市建设增光添彩。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