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市级机关 >> 内容
市一院团委开展团员意识形态教育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 2017-08-28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为深入学习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改革工作的指示和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团员意识形态教育,将广大青年凝聚到党的旗帜下,不忘初心紧跟党走,铭记历史开创未来,8月27日晚,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团委组织团干部、团员代表近30人前往亚细亚影城集中观看反战题材纪录片《二十二》。

《二十二》是一部中国幸存“慰安妇”生活现状记录电影,提出“深情凝望历史,镌刻永久记忆之碑”,影片拍摄过程中困难重重历经众筹发行才与世人见面,而这些幸存的老人正陆续离世。影片为我们展现的不是难以启齿的过往,而是这些坚强的女性以克制和宽容面对岁月的历程,平静中更有一种催人深省的力量。

“遗忘历史就意味着背叛”。在观影过程中,不少青年眼角湿润,几度落泪,看完后心情也非常沉重,大家普遍反映《二十二》“很沉重”,“内心钻心地疼”,主创者以平淡的手法还原了中国历史上这一段惨痛的往事,并启示国人不忘历史深入思考,是一部很好的具有深刻教育意义的影片。

通过观看影片,团员青年以沉痛和哀伤的目光凝视历史,在痛恨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的同时,正视我们民族和民众曾遭受的苦难,更激发了家国情怀和民族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工作,为铸就健康梦和中国梦贡献力量。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