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市级机关 >> 内容
市一院在省医院社会工作暨志愿服务工作学术年会获得多项荣誉
发布日期: 2017-10-26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10月13日--10月14日,江苏省医院协会医院社会工作暨志愿服务工作委员会2017年学术年会在泰州召开。本次年会以“医务社会工作及志愿服务工作的实践与探索”为主题,邀请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开展专题研讨交流。会议由江苏省医院社会工作暨志愿服务工作委员会副主委、市一院院党委副书记周瑞珏主持,主任委员韦宁华致开幕词,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江苏省医院协会会长黄祖瑚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省二、三级医院的分管领导和党办、团委、工会等医院社会工作及志愿服务工作管理者1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学术年会分为专题学术交流和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及成果展示两部分,并进行了优秀论文表彰。本次年会共征集论文99篇,评出一、二、三等奖共30篇。市一院团委副书记贺胜男撰写的论文《医院志愿服务创新模式初探——以常州一院“大手牵小手 爱心助成长”学生体验课为例》、《地市级医院志愿服务文化的构建》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

演讲比赛以“爱,就在身边”为主题,前期面向全省二、三级医院征集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工作的先进事迹、优秀典型和成果,以视频形式进行初赛,共有38家单位的46位选手参加角逐。经相关专家认真评审,七名选手进入决赛。市一院医学装备科吴子凡以声情并茂的演讲脱颖而出,成为其中唯一的常州代表。决赛场上,吴子凡以《传承志愿精神 奉献青春力量》为题,从志愿服务的缘起、历程及担当奉献,倾情演绎一院志愿者代表、“江苏省优秀青年志愿者”陈胜的先进事迹,传颂医院青年志愿者“把奉献视作理所应当,将奉献做成持之以恒”的志愿精神,展现市一院深入开展志愿服务的丰硕成果,令在场听众深受感染,最终荣获三等奖。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