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市级机关 >> 内容
市一院团委举办“不忘志愿初心,牢记青春使命”2017年度志愿者总结表彰会
发布日期: 2017-12-06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第32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12月4日下午,由常州一院团委主办的“不忘志愿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志愿者表彰会在5号楼会议室顺利召开。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瑞珏出席,常州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的“青果”学生志愿者代表、医院志愿者代表、团干部和团员代表60余人参加。团委组织委员、胃肠外科医师朱娴博主持。

一段《医之大者为患为民》的感人视频拉开了表彰会的序幕。常州一院骨科主任严伟洪以仁爱之心对待病患,精勤不倦、甘为人梯,用三十年如一日的奉献书写着医者仁心的高尚情怀。崇敬之余,更坚定了志愿者参与医务志愿服务,守护群众健康的信念。

团委副书记贺胜男以“将志愿行动变成志愿的心”为题,从志愿服务的起源和认识、医院志愿服务的发展、创新及思考等四方面对与会人员进行简短的医务志愿培训。

为了保障志愿者的权益和激励工作热情,我院于2015年10月出台了《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志愿者管理办法(试行)》。其中对志愿者的考核、激励、表彰作出具体规定。会上,以志愿服务时数为依据,表现突出的志愿者受到表彰。贺胜男宣读了志愿者表彰决定,张艺、王晶、蒋忆甜等21位一星级志愿者受到表彰,他们参加志愿服务时间最长者达139.5小时。

倪晨、时轲宁代表获奖志愿者分享了他们的志愿体验,讲述了自己成为志愿者,从志愿服务中得到快乐和满足,获得自我提升的难忘经历。门诊服务中心原护士长华静老师、护师王丽琴充分肯定志愿者的努力付出,并用切身体会畅谈对志愿服务的理解。

优秀志愿者事迹宣讲环节,团委文体委员、医学装备科吴子凡宣讲江苏省优秀青年志愿者陈胜事迹《传承志愿精神奉献青春力量》、肿瘤中心团支部副书记蒋甜宣讲常州市卫生计生委优秀天使志愿者钱春艳事迹《百草缘大众天使在人间》,他们声情并茂地诠释了志愿精神的真谛,得到与会代表的共鸣。随后,全体参会人员在团委志工委员、眼科技师周涛涛的带领下一起重温志愿者誓词。

周瑞珏作总结发言,她对志愿者为群众健康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对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指出,医院志愿服务的基础在认识、关键在参与、发展在氛围,志愿服务的拓展和创新源自于爱和奉献,希望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在活动中服务他人、提升自我。伴随着《相亲相爱一家人》悠扬的旋律,志愿者纷纷走上舞台,定格这温馨美好的时刻。

表彰会在热烈、欢乐的氛围中圆满落幕。站在新的起点,常州一院职工志愿者和青果志愿者将协同社会爱心人士,以更积极的姿态传递希望、播撒温暖,为实现健康中国的伟大战略挥洒青春、发出属于自己的光和热。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