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高校 >> 内容
江苏理工学院第十届文明礼仪大赛
发布日期: 2017-06-02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是礼仪之邦,礼仪更是莘莘学子所应必备的也是最基础的道德修养。重视、开展礼仪教育已成为道德实践的一个重要内容。2017年6月1日18:30,江苏理工学院人文学院第十届文明礼仪大赛于西苑财院大礼堂拉开帷幕。人文学院院长司马周,人文学院教授陈璐,校人事处副处长龙一平,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羽程,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朱书阳,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强明隆,人文学院教师莫晓琳受邀担任此次文明礼仪大赛的评委。

活动伊始,人文学院院长司马周上台致辞,表达了文明礼仪的重要性以及对本次大赛的期待与美好愿景,拉开了本次比赛的序幕。接下来是由九个学院参赛选手带来的T台秀,也是本次比赛的第一个环节“礼之处于行”。

在选手们精彩的T台展示后,迎来了第二个环节“礼之雅于言”:各组选手进行情景剧表演。九组选手分别以情景剧的形式形象生动、直白鲜明地为我们展示了中、日、韩三国古代与现代不同的文明礼仪,体现了不同地区不同民族之间的文化共同点与差异性。演绎之后,选手们回答了主持人提出的与文明礼仪相关的问题,使同学们对文明礼仪有关的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接下来,人文学院旅游管理1班2班的同学为我们带来了礼仪操表演,整齐一致的表演,每个动作都展示了生活中有关礼仪的细节,使文明礼仪更加深入人心。最后,人文学院教授陈璐对此次大赛进行了总结:首先肯定了各学院的选手们都做了充分准备,生活中的礼仪穿插在表演中的新颖形式,然后提出了以下两点建议:一、要了解礼仪的文化精髓,其核心是尊敬和自爱。二、礼仪是一种文化不是一种简单的动作或形式,从生活中的微小细节可以看出一个人的教养以及对他人的尊重程度。最终我院荣获此次大赛的一等奖。

对一个人来说,礼仪是一个人的思想道德水平、文化修养、交际能力的外在表现。对一个社会来说,礼仪, 一个国家社会文明秩序、道德风尚和生活习惯的反应。希望此次活动,能够对同学们的道德修养、文化修养、综合素质等各方面有着积极的影响。(通讯员罗子璇程玉)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