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武进 >> 内容
湖塘桥第二实验小学开展“宪法在心中”宣传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17-12-11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12月4日,是我国第十七个法治宣传日、第四个国家宪法日。湖塘桥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向师生传递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在全校营造人人崇尚法律、遵守法律、维护法律的浓厚法治氛围,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国家宪法日”的宣传教育,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集中开展宪法学习宣传,大力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

为使我校师生提高法律意识、增强法制观念,积极推进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我校各班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为主题的宪法晨读活动,全体同学在国旗下向宪法庄严宣誓,并在老师的带领下,选择了宪法适当章节、条款,师生共同朗读,各班以ppt形式向同学们普及宪法的基本知识和重要地位,并以班级为单位抒发了浓烈的爱国情怀。

宪法日活动期间,学校还举办了宪法日主题班会、法律知识竞赛活动,组织学生观看“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总决赛视频以及撰写留言,并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等平台优势,共享宪法相关知识材料与宣传信息,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宣传挂图等形式普及宪法知识,营造浓厚的宪法教育氛围,培养广大师生尊重宪法、维护宪法尊严的意识,推进湖塘桥第二实验小学依法治校、依法治教的进程。

通过活动的开展,全校师生对宪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更为祖国的强大感到自豪,为我们是一个中国人感到骄傲。

尊崇宪法、学习宪法是每位公民的义务。学校、广大师生,更是普及宪法知识、加强宪法教育、弘扬宪法精神的重要群体和重要阵地。只有创新方式方法,不断丰富宪法教育的形式与内容,才能推动宪法教育取得新成果。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