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武进 >> 内容
星韵学校开展“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17-12-15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为了铭记历史,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进一步弘扬队员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近日,星韵学校积极开展了“勿忘国耻圆梦中华”纪念缅怀南京大屠杀死难者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举办一次升旗仪式。12月12日上午,全校举行了“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主题升旗仪式。首先,队员们通过观看历史记录片,回顾了发生在1937年12月13日的那段惨痛的历史。接着,五6中队的队员们展示了自己亲手制作的“国家公祭日”手抄报,铿锵有力的《少年中国说》渲染了氛围,使队员们铭记:我们是初升的太阳,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我们要记住“耻辱”,记住祖国历史的创伤,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最后,全体师生为南京大屠杀遇难者集体默哀一分钟,以示祭奠。

开展一次主题班会。12月12日下午,学校各中队开展了“勿忘国耻圆梦中华”主题班会,通过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队员们了解了历史,铭记了中国人民反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艰苦卓绝的斗争。队员们在活动中缅怀先烈,继承遗志,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

收看一次电视直播。为了让更多人铭记这段民族痛史、传递和平信念, 12月13日 上午十点,各中队组织收看了“国家公祭日”电视直播。通过视频直播形式,全校师生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的民族精神,营造了铭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浓厚氛围。

此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队员们明确了肩头上的责任,培养了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了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更重要的是让成长在和平时期的孩子们懂得了,只有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铭记历史,振兴中华,才能让中国傲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