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武进 >> 内容
“勿忘国耻,炎黄自强”武进职业教育中心校汽车工程系国家公祭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17-12-17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2017年12月13日,国家公祭日。

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武进职业教育中心校第9期业余党校的同学们聚到了一起,缅怀“南京大屠杀”惨案,即使过去了80余年,但那场血色悲剧仍然是华夏子孙刻骨铭心的痛。

虽然对南京大屠杀或多或少还是有些了解,但是同学们还是被记载着岁月伤痕的视频震撼了,碎肢断头,断垣颓壁,一幕幕在黑白影片中放映着,平淡的旁白却流露着血腥,黑白影像却投影出悲哀,同学个个表情凝重,眉头紧锁,看着黑色历史在荧幕上重现。看完后同学们不约而同的为中午的悼念做准备,折起象征祝福的千纸鹤。

中午悼念时,汽车系、经贸系、机械系的同学在体育馆门前摆出了一个巨大的“12.13”的字样,举着千纸鹤的我们低着头集体默哀。风很大,吹得同学们忍不住的哆嗦,但是没有一个同学抬起头抱怨一句,更没有哪一位想要退出这个队伍,寂静以外,依旧是寂静。

血色回忆让我们又一次了解了那一段沉痛的黑色历史,炎黄子孙们不会让这悲剧再次出现在舞台上,更不会忘记这个深入骨髓的痛。我们将会谨记那一句口号“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发愤图强,振兴中华。”(撰文/顾卫凯,摄影/黄朝成,审核/朱晓东)

(观看南京大屠杀视频)  

(折千纸鹤)

(折千纸鹤)


(12.13列队祭奠)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