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新北 >> 内容
红领巾的强军梦
发布日期: 2017-05-27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春江小学少先队开展了“红领巾的强军梦”为主题的队活动。活动迎来了常州书式生活儿童阅读学院院长姚澄老师和军事小说家张永军老师,五年级的少先队员参加此次活动。 

第一板块:少先队员与少年特种兵的亲密接触

姚澄老师带领少先队员们走进了《少年特种兵》世界。利用儿童的好奇心理,引领少先队员关注人物身份,围绕关键线索,角色体验,让少先队员在体验中走进特种兵的生活。姚老师生动幽默的语言,使得活动中上高潮迭起,少先队员的阅读兴趣不断被激发出来。

第二板块:少先队员与“永军大叔”的互动问答

著名儿童文学家张永军老师带着他的作品,与春小的少先队员们们在一问一答的互动下 ,孩子们了解了“永军大叔”创作的灵感,人物形象的塑造,故事情节的构想等让孩子们感兴趣的问题。他们一个个迫不及待地打开书走进那令人激情澎湃的少年特种兵生活,与他们教朋友 。会后孩子们请张老师签名合影。

第三板块:少先队员与习爷爷说说心里话

随后,队员们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我对习爷爷说说心里话的儿童画比赛,队员们用多彩的画笔,将自己的梦想画在画里,将自己的强军梦、中国梦放飞在画卷里。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